close

~晉緯媽媽寫於2020年5月12日~

 

自從這兩年我重讀且細讀了一遍中國經典文學後,其實也算重讀了一遍中國歷史,因為中國經典文學本就囊括了很多中國史書。

 

接著,我又找了這幾本歷史書來讀:

 

《歷史是誰改寫的?地理知道》一書,帶領我們用地理的角度探索歷史的成型軌跡,有趣且實用,因為史地不分家,本來就是應該同時學習、同時理解的學科。

 

因此,此書十分適合給正在學習歷史和地理的孩子閱讀,可以刺激活化孩子學習歷史和地理的思考邏輯。

 

《不一樣的中國史》系列,是楊照先生最近出版的大作。講述的範圍更深更廣,內容觸及歷史、地理、文化、社會、考古、語言、文字、建築、文物、信仰等等各方面。

 

四年前曾經帶晉緯去趨勢講堂上楊照先生的中國歷史課,去年也再度帶晉緯去上楊照先生的金庸武俠小說課,對楊照先生廣度及深度皆俱的講學方式感到相當著迷。

 

閱讀楊照先生的一本書,勝讀百卷、千卷書,非常過癮!

 

歷史,絕對不只是年代+人名+事件的組合和背誦而已,絕對不要再讓孩子陷入這麼迂腐的刻板印象學習方式。

 

歷史,是綜合性的學問,是有邏輯的連結,是我們的生活。

 

現在的父母,可以用更有趣的講述方式和不同面相的歷史書籍,帶領孩子用新觀念學習歷史。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歷史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