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孩子聽有聲書,有三不必和二沒有。

三不必:

不必正襟危坐。或躺或臥或坐或站或跑或跳都可以聽,放輕鬆聽最好。

不必固定時間。吃飯、洗澡、坐車、遊戲、起床、睡覺、發呆,任何時間都可以聽。

不必拘泥型式。單獨聽CD也可,邊看書邊聽CD也可,每個孩子的習慣不同,要不要配書聽讓孩子自己決定。

二沒有:

沒有適聽年齡的問題,只有喜歡不喜歡的問題。任何程度都可以試試看,只要孩子喜歡聽就可以給他聽。

沒有必須看得懂書本的文字才能聽得懂有聲書的問題。語言的發展順序是聽說(輸入)先於讀寫(輸出),幼兒看不懂文字但一定聽得懂語言。幼兒期大量聽有聲書打好聽說的語言基礎是要事,學文字認字寫字是學齡期的事。有好的聽說能力才能發展出好的讀寫能力,切莫順序顛倒。

(此文是晉緯媽媽純熱心分享,拍給網友看的CD一定是晉緯媽媽陪孩子聽過的。此文非推薦,也非團購代購,每一套是多少錢買的我也早已忘記了,有興趣的網友請自行上網搜尋購買喔!)

【(2)偉人篇】

第一套:
《說給兒童的偉人故事》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出版
20片

第二套:
《孫越叔叔說故事》
上登唱片有限公司出版
15片

第三套:
《世界名人故事》
啓思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8片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圖像裡可能有41 個人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