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老二愛葳就要從幼兒園畢業了。前不久,全班家長一致決議,在畢業典禮上,畢業生要通過四個關卡,才表示已具備幼兒園畢業生的能力。這四個關卡分別是:寫名字、折棉被、綁鞋帶、扣釦子。

當時,我覺得這些要求不合理因而投下反對票。因為:

一、寫名字:幼兒園之前都沒教寫國字,這兩個禮拜才開始從「大」、「中」、「小」等基本國字開始教寫,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要孩子練會寫「蕭愛葳」四個字,不是很誇張的事嗎?而且,幼兒園本來就不應該教寫國字,教寫國字是小學一年級才要開始做的事,在幼兒園畢業典禮上要求孩子會寫「蕭愛葳」三個字,我覺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二、折棉被:從小,我就教我的孩子,起床後千萬不要折棉被,因為睡覺時身體會大量流汗,起床後折棉被的話,棉被會發霉長塵蹣。所以每天起床後要把棉被攤開,讓棉被吹風晾乾,這樣才合乎衛生。因此,我覺得讓孩子在幼兒園畢業典禮上表演折棉被,一點意義都沒有。

三、綁鞋帶:現在的鞋子都不用綁鞋帶了,讓孩子在幼兒園畢業典禮上表演綁鞋帶,一點意義都沒有。

四、扣釦子:扣釦子是兩歲小孩就應該具備的基本能力,要六歲的幼兒園畢業生在畢業典禮上表演扣釦子,我覺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幼兒園畢業生應具備的能力是什麼?寫名字?折棉被?綁鞋帶?扣釦子?

我覺得以上所有的事都不如讓孩子在畢業典禮上朗讀自己心愛的一本書或對老師說一段感謝的話來的有意義。(思考能力、表達能力、閱讀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