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相大白之一【端午節未到,白蛇先到】

某天,三個孩子在客廳玩了一陣子,我從房間一出來,猛然看到客廳桌上有一條調皮的白色長蛇,從濕紙巾盒裡爬出來,爬到茶几上,再從桌上溜到地上,然後橫越客廳地板,一直蜿蜒到客廳的盡頭。

我家的衛生紙小白蛇和濕紙巾大白蛇常常被孩子拉出來放風,但今天這條大白蛇爬得這麼遠,未免太誇張了吧!

我的確被這條綿延數公尺長的「濕紙巾白蛇」嚇了一跳,高聲問三個孩子:「這是誰拉的?」

三個孩子看著我,不出聲。

突然,外婆從廚房冒出來,拉著長長的聲音說:「愛葳~呦~!妳又拉濕紙巾~囉~!」(愛葳向來喜歡玩拉衛生紙和濕紙巾的遊戲)

晉緯附和外婆,擺出大哥的威嚴,斥責妹妹:「厚!愛葳,妳怎麼又拉濕紙巾了!」

我一邊把白蛇塞回蛇窩,一邊教訓愛葳:「愛葳,不要再拉濕紙巾了!妳每天拉拉拉!我每天塞塞塞!」

被三個人訓了一頓的愛葳,終於說話了,「可是我今天沒有拉耶!」

我問外婆:「媽,妳有看到她拉濕紙巾嗎?」外婆說:「沒有!」

我再問晉緯:「晉緯,你有看到她拉濕紙巾嗎?」晉緯說:「沒有!」

我、外婆、晉緯三人的目光不約而同轉向一直在旁邊看這齣好戲的采邑。

我問采邑:「采邑,妳有沒有拉濕紙巾?」采邑點頭,說:「有!」

哇!真相大白。原來一直被我們小看的采邑,已經有能力可以做出這種驚人之舉了。

 

 

真相大白之二【二分之一的沐浴乳到哪去了?】

三個孩子在浴室泡澡玩遊戲。我看時間差不多了,進入浴室,準備把三隻魚撈起來。

我一靠近浴缸,就看到一件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事。五天前,新買的一瓶沐浴乳,這會兒,怎麼看起來像一個輕飄飄的空瓶子一樣,漂浮在水面上。我把沐浴乳拿起來,哇!輕的咧!又把沐浴乳罐靠近燈光一看,果然裡面的沐浴乳只剩二分之一瓶。

我瞪大眼睛看著晉緯,「晉緯!!!你又擠那麼多沐浴乳!!!這一瓶是新的!!!現在只剩二分之一!!!」(晉緯喜歡玩擠沐浴乳的遊戲就跟愛葳喜歡玩拉衛生紙和濕紙巾的遊戲一樣,惡名昭彰!)

晉緯一臉委屈的說:「我不知道我今天擠了那麼多。」

我氣沖沖的去拿了一塊肥皂,對孩子們說:「以後,你們只能用這塊肥皂洗澡了,等你們學會不浪費之後,才可以再用沐浴乳洗澡。」

孩子們乖乖的過了一星期「用肥皂洗澡」的日子。

幾天後,晉緯興奮的從舅舅的房間跑出來找我,「媽媽,我知道二分之一的沐浴乳到哪去了。我剛剛去舅舅房間洗手,聞到舅舅房間的洗手乳的味道和我們沐浴乳的味道是一樣的,我問舅舅為什麼會這樣,舅舅說他的洗手乳用完了,所以把我們的沐浴乳倒了半瓶在他的洗手乳的瓶子裡當洗手乳用。」

哇!真相大白。原來二分之一的沐浴乳變成舅舅的洗手乳了。

我向晉緯道歉:「晉緯,對不起!媽媽誤會你了!」

晉緯說:「那我可以再用沐浴乳洗澡了嗎?」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