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晉緯讀的是小學的公幼,跟小學生一樣有寒假可以放,為了讓晉緯在寒假中有些新鮮事可以做,在晉緯放寒假前,我先幫他準備了兩套我確定他會喜歡的法寶--西遊記的卡通DVD和三國志的說書CD。

在過去這兩年的親子共讀時間,我已經讀了好幾遍西遊記和三國志給晉緯聽,去年暑假,也陪晉緯看了三國的電視劇,然而,這樣重複的讀與看,晉緯對這兩個故事還是不膩的。不要說晉緯了,這麼經典有趣的長篇故事,連我這小時候就看過的人,步入中年後,陪孩子再讀再看也還不膩。

因此,我決心要陪晉緯在寒假裡「再戰一次西遊記和三國志」,用另外一種方式再戰一次,書看過了、電視劇也看過了,這次再換另一種方式,就用"看卡通"和"聽CD"的方式吧!

果然,我的策略成功了,從放寒假第一天開始,晉緯就對這兩套法寶著了迷,整個寒假,每天興致高昂的看著西遊記DVD和聽著三國志CD,欲罷不能。

我找給晉緯看的西遊記卡通DVD,是大陸製作的卡通。共52集,每集20分鐘。其內容精緻、忠於原著;對白不像台灣卡通台的卡通那般低淺白話;且角色的配音是北京話,挺好聽的。這種高品質及高程度的卡通,正是我想要給晉緯看的品質及程度的卡通,太棒了!

而三國志的說書CD,是台灣皇冠文化出版的三國說書版CD--『侯文詠和蔡康永的歡樂三國志』。有兩輯,每輯有20片CD,總共40片CD,每集的長度約一小時。在這套『歡樂三國志』裡,侯文詠和蔡康永兩大才子化身為兩個現代說書人,你一言、我一語;你說一段、我說一回;你唱一首、我唱一曲,用現代歡笑說書版的一搭一唱雙人組合,用說的、唱的、嬉笑怒罵的方式,說出精采絕倫的三國故事。

這套說書CD,故事的內容情節說得非常詳細及到位,三國故事裡的大小事件始末,每位人物的服裝造型、心情轉折、兵馬武器,以及各國的地理位置、城池封地等等,全都透過這兩位才子的兩張嘴,原原本本、細細絲絲、點點滴滴的說出來了,真不容易!

我與晉緯聽得真暢快,沒有幾分鐘就必須哈哈大笑一次,晉緯聽這套CD的過程,說過幾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評語:「這兩個人真會演!」「我笑得臉頰好痠!」「媽媽,這兩個人好會說故事喔!說故事說得真好聽!不過,還是我的媽媽最會說故事!」哈哈!晉緯在稱讚侯文詠和蔡康永會說故事之餘,還不忘推崇一下自己的媽媽,真是好兒子啊!

西遊記和三國志的故事,在這兩年的時間裡,是我家最受歡迎的故事,連晉緯的外婆都跟著我們一起看書、看電視劇、看DVD、聽CD,著迷的程度不下晉緯,因此這兩個故事真是老少咸宜、大小通吃。

真開心能找到好聽好看的西遊記和三國志版本,讓晉緯用沸騰的熱血,再戰一次西遊記和三國志。看來,這兩把戰火,熱力十足、方興未艾、一發不可收拾也。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