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孩極愛到大安森林公園的兒童遊戲場玩,光是這個星期,就已經去玩三趟了。大安森林公園的兒童遊戲場,場地大、遊樂器材多、人多熱鬧、還有晉緯最愛的沙坑。兩個小孩每次去,都非得玩上兩三個小時,才肯心滿意足回家。以前住內湖,總是開車載小孩去大安森林公園玩,現在住新店山上,還是習慣去大安森林公園玩。在大公園可以盡情跑跳、拘束少、遊戲花樣多,這是在住家附近的小公園玩所比不上的。如果說大安森林公園是我家小孩的天堂,一點也不為過。

最近天氣冷颼颼,帶孩子去公園玩時,明顯感覺到去公園玩的小朋友變少了。即使去公園玩的小朋友,也是個個穿很多衣服、戴帽子的戴帽子、戴手套的戴手套。但是我家的晉緯特別奇怪,不但不怕冷,在這種冷天氣去公園玩,上身只穿一件長袖內衣,也跑得滿頭大汗。而且每次一到公園就脫鞋襪、光著腳丫子玩,問他為什麼一定要脫鞋襪,他總是說:「這樣比較好玩!」我知道他喜歡光腳丫接觸東西的感覺,因為在家裡,他很喜歡做"腳底按摩"這件事,常常拿腳底按摩棒自己按摩或請我幫他按摩。光腳丫溜滑梯、爬攀爬架、吊單槓、跑步、跳高時,讓他有"真真實實"的觸感。我從來就不介意他這樣玩,因為讓孩子光腳丫玩遊戲,讓腳丫子多些感覺刺激,的確也是刺激大腦的一種方式。在公園,常常有人問晉緯:「你為什麼不穿鞋子?」他也是回答:「這樣比較好玩!」

這個星期五,我們下午就去大安森林公園,兩個小孩在遊戲場玩到天黑了還不想回家。回到車上時,我問他們:「你們摸摸看你們的手是熱的還是冷的?」晉緯說:「我的手很熱!」愛葳說:「熱!」我對他們說:「天氣冷的時候,身體的血液循環會變慢,離心臟比較遠的頭、手、腳比較無法得到熱能,所以身體會覺得冷、大腦的思考會變慢。如果天氣冷的時候,我們出來運動,身體的血液循環會變快,血液就可以把熱能帶到全身,這樣就不怕冷了,所以你們就會覺得身體暖烘烘、手腳熱熱的很舒服。你們愈常運動,就愈不怕冷、身體就愈健康、抵抗力就愈來愈好,就愈不會生病。所以運動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晉緯用俏皮的聲音說:「對呀!所以妳要常常帶我去大安森林公園玩呀!」

天氣愈冷,孩子就愈需要運動,與其在冷天把孩子關在家裡、用衣服包得像顆球一樣,不如帶孩子到戶外運動,運動才是增強孩子抵抗力的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