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晉緯媽媽寫於2020年2月13日~

我是一個很怕吵鬧的人。

偏偏,我又生了三個小孩。

當三個小孩在同一個空間讀書寫功課時吵鬧,很怕吵鬧聲的我要怎麼辦?

此時,我會先在旁邊冷冷的說一句:「影響別人的是壞蛋,受別人影響的是笨蛋。」

如果他們再繼續吵鬧,我就再提高分貝補上一句:「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杇也。」

如果他們還不懂得自重,我就站起來繞著他們的背後走一圈。

這時,有人會趕快乖乖的低頭做事,有人會心虛的抬頭偷看媽媽走到他背後要對他做什麼事。

然後,我就趁機再補一槍:「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以上,是我罵小孩的三部曲。

如果他們再吵鬧不休的話,我就使出我的大絕招:獨自一人走到廚房,窸窸窣窣的拿出我的一堆藥包,嘩啦嘩啦的倒一杯開水。

通常,這時候我會聽到三隻小豬緊張的說:「媽媽焦慮了!媽媽要吃藥了!不要再吵了!」

然後,我就把我的藥包放回去,不用吃藥了。

我是一個很怕吵鬧的人。

偏偏,我又生了三個小孩。

還好,我家三個小孩在大部分的時間裡都還是天使,只有在少部分的時候是惡魔,所以,忍耐忍耐也就可以度過去了。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