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一輩子買保險的經驗很多,應該也算得上是半個保險達人了,但我老公常常笑我,說我買保險就像買菜一樣。

大概是因為個性的關係,小心謹慎、沒有安全感、習慣性焦慮和做事喜歡有計畫有保障的我很喜歡買保險。

其實我老公說得太誇張,我老公說我保險買太多,但我倒覺得這是「沒有良好保險觀念」的人才會說出來的話。

我買保險絕對不是亂買,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中進行,家裡每個人需要吃什麼「菜」、我買了什麼「菜」給家人吃,我這個「家庭管理者」其實都一清二楚。

我的手上有一張全家人的「保險菜單」,對於家裡每個人有什麼菜可以吃我可是非常清楚的。

一個腦筋清楚的家管,絕對不會只想到家人有沒有吃飯,她想的是家人吃得營養不營養、有沒有吃飽。

所以囉,要管理好一個家庭,讓這個家庭有保障,有沒有保險就不是重點,反而是保險保得對不對、保障足夠不足夠,才是重點。

所以,老公,我幫你買了金鐘罩的保險,你還笑我「買保險像買菜」,真是太沒有良心了。

「有良好保險觀念」在規劃人生和經營人生上,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有良好保險觀念的人」與「沒有良好保險觀念的人」的思維差異是很大的。

「有良好保險觀念的人」可以藉由保險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有保障,降低人生很多風險,甚至進而提昇自己的生活品質。

「沒有良好保險觀念的人」,就像我老公,總覺得人生「過一天是一天」,沒有必要去想到明天、明年,甚至十年後、二十年後的事情、問題和麻煩。

然而,人生要有感性的一面,也必須要有理性的一面,生活才能過得平衡,不是嗎?

只有感性或只有理性的人生是不平衡的,不平衡的人生是不會快樂的,我一向是這麼認為的。

——————————————————

下面這篇文章的作者寫的保險系列文章寫得非常讚,我非常欣賞與愛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596161880507851&id=1576542576919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良好保險觀念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