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則在資源回收場撿垃圾的臉書動態回顧,覺得好感慨,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那年,人生遭逢巨變:離婚,采邑剛出生,我獨自帶著三個幼小的孩子辛苦的過生活。

 

那一年內,搬了兩次家,什麼都沒有,只好每天晚上到社區的資源回收場挖寶,看看有什麼別人不要的東西可以讓我撿回家用。

 

每天,到了約莫晚上十點,我就帶著我的最佳小幫手—晉緯,跟我一起到資源回收場巡視。

 

依照我撿垃圾的經驗,大約在晚上十點過後,就會陸陸續續開始有奇怪的東西和傢俱被丟出來,所以晚上十點過後,常常可以撿到好東西。

 

然後,只要看到堪用的東西,我們兩個就興奮的大叫,然後一起把東西搬回家。

 

二手的東西搬回家後,我再刷刷洗洗釘釘修修,就又可以用好久。

 

在那段匱乏的時期,我撿了好多東西,桌子、椅子、櫃子、玩具、推車、安全座椅等等。

 

那年的十二月,我家的寶寶推車壞了,我心煩了兩個禮拜要不要買新推車。結果,居然在聖誕節前夕,讓我在資源回收場撿到了一輛堪用的舊推車。

 

我把推車搬回家,告訴愛葳和采邑:「妳們有『新』推車可以坐了,這是上帝送給我們的聖誕禮物!」

 

孩子們看著『新』推車,又叫又跳,開心得不得了!

 

人生就是這樣,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擁有了一點點,就覺得好珍貴好珍貴。

 

如今,人生已走回正常軌道,生活也不必再憂慮擔心,但當年我們一家在資源回收場撿到的許多寶,到現在仍捨不得丟掉,仍陪伴著我們一家過日子。

 

那段撿垃圾的日子,是我的人生過程,也是孩子們的人生過程,雖然是貧窮匱乏的回憶,卻是我們人生裡一段值得珍藏的共患難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撿垃圾 資源回收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