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藝人康康開刀,無法工作,家裡沒收入,因此發了一篇討債文,向從前跟他借錢的人要錢。

 

今天,看到康康討債文奏效的新聞,看到他已經拿回一些錢了,我很為他感到高興。

 

我能理解康康的做法和心情,因為,我今年也有類似的境遇,也有做向別人討債這件事,而且,也成功的要回了一些錢。

 

我的故事是這樣的。今年,為了全心陪伴三個孩子在家自學,我將工作暫停。在當初工作即將暫停、沒有收入之際,我暗自思索著我今年要做一件事,那就是討債。我下定決心要將這些年別人欠我的債務加上別人欠我老公的債務好好處理一番,好好認真去討債。

 

我如此盤算著,我和我老公的債權總共有六件,我打算在今年之內,把這六筆錢全要回來,這樣至少可以稍微彌補我今年暫停工作、沒有收入的空窗。

 

努力了將近一年,現在已經年底了,我今年討債的總成果如何?現在來盤點一下。

 

成果是,我家的六件債務,我要回來了三件,另外三件沒要回來。三比三,討債的成果是成功了一半,勝率是百分之五十。

 

沒要回來的那三件,第一件,是我老公的朋友欠我錢,礙於老公的情面,我並沒有向那個人要錢要得非常勤奮,所以,至今仍未要到錢。

 

第二件,是別人欠我老公錢,我好說歹說、死逼活逼,我老公就是不肯對我透露一點口風到底是誰欠他錢,所以,我只好放棄去要這筆錢。

 

第三件,是債務人已經隱姓埋名到我已經完全找不到他,有一種對方已經消失在地球上了的感覺,所以,也別想去要到這筆錢了。

 

至於,我討債的方法,是看對方的態度,因人而異。

 

倘若對方是好人,我就對他好言相勸,用道德勸說的方式,請他還我錢。

 

倘若對方死皮賴臉或態度不好,我就每天給對方一個訊息,用緊追不捨的方式來追債。

 

倘若對方很惡質、蓄意欠錢不還,我只好上法院訴訟,借用外力的方式,讓債務人感受到巨大的壓力然後迫使他還錢。

 

順便一提,最近,看到有名人騙錢和被騙錢的新聞。例如貴婦奈奈捲款潛逃的新聞鬧得滿城風雨、沸沸揚揚;還有昨天爆出的藝人邵庭被朋友騙錢的事。

 

人在做,天在看,我不覺得那些把別人的錢騙走的人,從此就可以花別人的錢花得心安理得,能夠夜夜高枕安眠;那些騙徒,就算逃到天涯海角,老天爺也會懲罰他們的。

 

其實,討債這種事,就是盡人事、聽天命,我們當事人當然還是要盡我們自己最大的力氣去討債,剩下要不回來的,就只好交給老天爺去處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討債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