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12年前在國中英文課教過的學生。

 

那時的他,英文成績優異,帥氣優雅,風度翩翩,時常全身名牌去上學,是全校的風雲人物。

 

當時,全校師生都耳聞他是某飯店少東及接班人,但我卻常常想:既然是名門世家之後,怎麼會來讀我們這所名不見經傳的公立國中?而不是去讀貴族學校?

 

某次的學校日,他和他媽媽一起來參加,他的媽媽,粧髮完整,衣著華麗,珠光寶氣,雍容華貴,儀態高雅,一副十足的貴婦模樣。那次,看到他媽媽本人後,我「終於」相信了全校師生的「他來自名門世家,是企業鉅子少東」的傳聞是真的,我還想,也許,他是來自作風比較樸實的有錢人家,所以讓小孩讀公立國中。

 

過了兩年,某天,我突然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他,那次,他是因為15歲就成功行騙總統陳水扁而一夕爆紅。

 

對於他能夠騙倒陳水扁這件事,我是非常相信的,因為,在讀書階段,他就是一個絕頂聰明的孩子,智商、心智年齡以及與各路人交談應對的膽識和沉著穩定度,比起同班同學,要高出太多太多了,同齡孩子沒有任何人比得上他。

 

但是,這麼聰明的人,為何不走正途,好好發揮他的天賦,小小年紀,才15歲,就走歪路去行騙總統?這點,我真的百思不解。

 

之後幾年,在他的一連串詐騙行徑陸陸續續爆發出來之後,我仔細研究了新聞媒體挖出來的他的身世背景,然後,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原來,他是一個私生子,從小,得不到家庭的溫暖,凡事都得靠自己。我想,也許是因為自卑,養成了他從小必須靠著包裝自己和偽裝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因此,聰明絕頂的他,就利用上天賜給他的天賦—高智商,從小欺騙別人到大。

 

十年來,每每看到他的詐騙新聞又爆出來,我都很難過,總這樣想:你的人生還這麼長,難道就不能開始做一點正事,好好的、正常的,去過你的人生嗎?

 

當你看到自己的媽媽被你拖累到這種貧病交迫的地步,難道你連一點點的難過和悔恨都沒有?

 

我常常對自己的孩子說:「當你做錯事了,任何時候想要悔改,都不嫌晚,媽媽永遠都愛你,永遠都會給你機會。」

 

今天看到你的母親對你說出「希望你去死」的話,我好難過。一個媽媽會對自己的孩子說出如此絕情的話,表示你有多傷透你的母親的心。

 

我相信你媽媽還是愛你的,希望你能愛你媽媽,不要再讓她傷心。

 

我也希望你能愛你自己,好好過生活,重整一下自己的人生。

 

你才25歲,非常年輕,有著無限希望的前程未來。人生重來一次,有的是機會,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印象中的你的模樣,仍停留在那個風度翩翩的帥氣少年,好希望,過幾年,再看到你的新聞時,你已經是個走回正途的有所為的青年了。

 

加油!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18/1485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