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愛葳一起參加學校的校外教學,去板橋玩具博物館。

在玩具博物館內,有好多我小時候的年代的玩具收藏,令我大開眼界。其中,有一個玩具是九連環,我看到這個玩具好興奮,因為這是我小時候玩過的玩具。

小時候,媽媽買了一個九連環給我,我每天研究,解解又套套、套套又解解。我現在不記得我那時到底研究和練習了多久,總之,有一天,我終於把九連環解開了,開心得不得了。

我在玩具博物館內,憑著小時候的記憶,開始動手解九連環。玩了幾分鐘,我解不開,心裡感到很沮喪。後來我想著,「小時候我明明就會玩這個東西啊,現在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放棄,我一定可以解開九連環的。」

在玩具博物館裡玩了半個小時,我終於把九連環解開了,超開心的。後來,我買了一個九連環回家,表演解開又套上的把戲給孩子們看,孩子們也覺得很開心,直呼神奇。

我叫孩子們玩玩這個玩具,他們個個把玩了一會兒,就放棄,並說:「不可能,我們怎麼可能解得開。」

我說:「不要說不可能,我小時候沒有人教我,我一個人不知道玩了多久,也許是幾個禮拜,也許是幾個月,最後也被我解開了啊。所以,你們一定解得開的,不要輕易說放棄。」

後來,為了鼓勵孩子們,我對他們說:「只要解開九連環的人,媽媽就親他100下。」

孩子們都期待媽媽的親100下的獎勵,我也期待孩子們不要放棄,繼續努力練習,直到解開九連環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連環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