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籃球場

圖像裡可能有16 個人、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三個孩子參加華新兒童合唱團已經兩年,昨晚是第二年登上大舞台表演。

 

兩年來,三個愛唱歌的孩子,每週六早上開開心心在合唱團高聲歌唱。兩年的合唱團生活,讓我的孩子們學到的,不只是大量的歌唱技巧,還有豐富的舞台表演藝術,和與合唱團團友互助合作經驗的磨練。

 

就像現在的愛葳所體悟的,「我以前在合唱團唱歌,都是唱全班最大聲,因為我覺得有些人音都唱不準,所以我每次都要唱很大聲把他們拉回來。但是我現在已經不會唱最大聲,因為他們的音都越唱越準了,而且我現在覺得要跟全班的聲音合在一起,這樣全班一起唱出來的聲音才好聽。」兩年的合唱團經驗,讓愛葳從「獨唱家」進化成「合唱家」,她學到的是「與別人合作與協調」的重要性。

 

而晉緯,在合唱團得到的最珍貴的禮物,恐怕是「膽識與勇氣」了。話說晉緯去年已經通過升級考試,本應從培訓班升級表演班,但因他害怕去表演班都要唱英文歌,所以「自願留級」一年,待在培訓班又唱了一年中文歌。感謝培訓班的房老師特別指定晉緯當了一年的班長,讓晉緯在一年來的合唱團班務工作中,磨練出他的膽識與勇氣。新年度的晉緯,已不再留戀待在培訓班唱中文歌的保護傘下,他說:「我今年一定要去表演班唱歌了,如果去年已經在當培訓班班長的人,今年還不敢去表演班、再留級一年的話,不就會被大家笑死。而且,我很羨慕表演班每年可以出國表演,我也想要出國表演。」我問:「就是因為要出國表演,所以都要唱英文歌,那你不害怕唱英文歌了嗎?」晉緯說:「不害怕了,因為每個人到了表演班就自動會唱英文歌了,別人會唱,我應該也會唱。」

 

至於天真無邪的小采邑,對於去合唱團唱歌的想法,別無其它,就是「快樂」二字。采邑說:「我喜歡去合唱團唱歌,因為去合唱團唱歌很快樂。」

 

是的,快樂的孩子愛唱歌,愛唱歌的孩子最快樂。自從我家孩子參加華新兒童合唱團,每天都愛唱歌,每天都從歌唱中得到快樂呢!

 

感謝您!華新兒童合唱團。孩子的童年,有您的陪伴,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新兒童合唱團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