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我看著小二的愛葳,一筆一劃、絲毫不含糊的認真寫著她的功課,心裡不禁讚嘆:為什麼這個小女孩做事這麼腳踏實地、謹慎細心,每一個字都堅持要寫好到漂亮的程度?
 

前天晚上,全家人都已經上床睡覺了,唯獨愛葳一個人還不肯睡,仍直挺挺的坐在鋼琴前面,堅持要把一首鋼琴曲練好才肯上床睡覺。我在床上叫愛葳來睡覺,叫了好久她才爬上床。躺在床上的愛葳,氣嘟嘟的,因為她在生氣我明明知道她的琴還沒練好,卻硬把她叫來睡覺。
 

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愛葳,還不肯睡。在床上躺了大約十分鐘後,突然一骨碌的翻身跳起來,又要往琴房走去。我見狀,立刻一把拉住她的手臂,忍不住生氣的對她大聲說:「琴沒練好沒關係,明天再練,不會死的!」
 

「可是沒練好琴,我不安心。」愛葳一臉委屈的說,眼淚快飆出來了。
 

「真的不用這麼認真,鋼琴每天都可以練,不用堅持每天都要練好琴才睡覺。妳今天已經練兩個小時,現在已經快12點,大家都在睡覺了,妳還要吵別人吵到什麼時候?」
 

每個孩子的個性不一樣,有懶散型的、有完美型的,當孩子生太多,一個媽媽要應付三種個性的孩子時,有的時候,真的會令人非常抓狂。
 

「琴沒練好沒關係,明天再練,不會死的!」
 

我很驚訝我居然對孩子說出這種話。已經第三天了,我心裡還在咀嚼我一時失去理智而對孩子說出來的這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琴 懶散型 完美型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