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帶孩子們去欣賞華新兒童合唱團年度公演。

那晚,看著舞台上一大群孩子活活潑潑、勇敢無畏的唱唱跳跳,那美好的歌聲與姿態,深深打動四歲愛葳的心。

看完表演的當下,愛葳跟我說:「媽媽,我也好想參加合唱團,上台表演喔!」

為了一圓愛葳這個參加合唱團及上台表演的夢想,自此以後,每週六早上,我帶著愛葳,從新店到板橋,去華新兒童合唱團的小小班唱歌。

後來,由於愛葳想要哥哥也跟她一起參加合唱團,於是,哥哥鼓起勇氣,報名了合唱團考試。哥哥想說,如果考過了,就每週六早上不練體操,陪妹妹參加合唱團,如果沒考過,就算了,星期六早上仍然去體操館練體操。

結果,晉緯考上合唱團的培訓班。從此,兩兄妹每到週六就一同開開心心去合唱團唱歌。

一年後的今天,換五歲的愛葳與九歲的晉緯上台表演了。

一直到今天,愛葳仍然感到一切猶如做夢般的不真實。

愛葳說:「媽媽,去年,我還跟其他人一樣,坐在台下看別人唱歌,沒想到今年,就換我站在台上唱歌給別人聽了。」

我說:「是啊!如果,一年前,妳只是在心裡想著這個要上台唱歌的夢,而沒有去做,一年後的現在,妳也還只是個坐在台下聽別人唱歌的觀眾而已。還好,當時,妳勇敢的踏出了妳的腳步。唯有踏出這一步,才知道自己有多勇敢,對吧?」

孩子,永遠記得,心中有夢,就勇敢去追。只要勇敢去追,夢就會實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新兒童合唱團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