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寫整齊

這學期,晉緯花了很多時間在練體操,相對的,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在學校課業上。過兩天,就是學校的期末考了。我決定幫晉緯來個考前複習。

先來考個國語生字吧!

我看著國語生字表,說:「寫笑哈哈。」

晉緯振筆疾書,用飛快的速度寫了『笑哈哈』三個字。

我說:「寫整齊。」

晉緯擦掉原先寫的『笑哈哈』,重新寫了一次『笑哈哈』。

這次,我提高了音量,用字正腔圓的聲音慢慢說:「寫-整-齊-」

晉緯戒慎恐懼的看看我,說:「好!我知道了!」然後把『笑哈哈』再擦掉,工工整整的,第三度寫了『笑哈哈』三個字。

這次,我不得不開口問了:「晉緯,為什麼我要你寫『整齊』兩個字,你卻一直寫『笑哈哈』?」

晉緯哈哈笑了出來,說:「因為我以為我的『笑哈哈』寫得很醜,妳叫我寫整齊一點。」

哎唷!原來是這樣!誤會一場。

 

二、閩南語考畫畫

晉緯向我抱怨:「媽媽,我最討厭考閩南語了!」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因為每次閩南語都要考畫畫。」晉緯回答。

喔!晉緯最討厭畫畫了,難怪會說討厭考閩南語。但是,「為什麼閩南語要考畫畫?」我好奇的問了晉緯。

「是考試的時候,老師唸一句閩南語,讓你們把聽到的東西畫出來嗎?」

「不是。是每次寫完考卷的正面,老師就叫我們翻到背面畫一張圖,每個人都要畫。所以,我每次考閩南語,都要很快的寫完正面的題目,才有時間去想背面要畫什麼圖,不然我會畫不完。我最討厭畫畫了,我畫畫超慢的。」

天啊!兒子,你根本就搞錯考試的重點了吧!老師叫你們在背面畫畫,是怕你們提早寫完考卷很無聊,要找點事情讓你們做,不是要考你們畫畫啦!你不用畫也沒有關係的。正面的題目要好好寫,那才是考試的重點。

晉緯的老師們,拜託拜託,以後考試不要再叫晉緯畫畫了,這樣會讓拙於畫畫的晉緯很緊張,無心於考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的笑話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