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全家外出吃晚餐。

吃了半小時,晉緯、愛葳和媽媽三人都吃飽了,只剩采邑一張小嘴還在慢條斯理的吃著她的麵包、湯和麵。

媽媽忍不住催了采邑:「采邑,吃快一點!哥哥明天早上要回學校考試,要趕快回家複習功課。」

愛葳聽了,對采邑說:「采邑,姊姊幫妳吃,這樣比較快!」說完隨即把采邑的麵包拿過去吃。

吃完了麵包,又把采邑的湯端過去喝。喝完了湯,又把采邑的麵捧過去繼續吃。

把采邑的晚餐吃個精光後,說:「媽媽,我都幫采邑吃完了,我們可以走了!」

采邑開心的對愛葳說:「姊姊,謝謝妳幫我吃!」

當大家起身要走時,我發現晉緯的盤子裡還有一些飯沒吃完,於是對已經快走到門口的晉緯說:「晉緯,回來!把飯吃乾淨再走!」

晉緯垮著臉說:「我吃不下了啦!」

愛葳聽到後,一馬當先衝回來,邊跑邊說:「哥哥,我幫你吃!」

愛葳吃完後,晉緯也開心的對愛葳說:「愛葳,謝謝妳幫我吃!」

一家人走出餐廳時,兩個不愛吃飯的小孩和一個愛吃的小孩都很開心,尤其是愛葳,一臉滿足的笑著說:「我今天吃得真開心!吃了好幾份食物!」

最後,還補了一句話:「媽媽,其實不是我想幫他們吃,是我自己很想吃!」

愛葳啊!媽媽也知道是妳自己很想吃,所以才沒有阻止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