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的善良是正向循環的,人際的溫暖是無限傳遞的-從一個善良溫暖的朋友和兩張九年前的照片談起】
哇,這兩張照片九年了,好懷念那時的小樺阿姨的「上去了就下不來的大賊車」,一群孩子常常被小樺阿姨的「裡面可以塞很多小孩的貨車」載去四處逛、隨意玩,反正一切不用計畫、不用傷腦筋,只要有小樺阿姨在,只要跟著小樺阿姨,媽媽們就可以暫時放風放空、孩子們就有無限歡樂歡笑。
那年,我家三隻小豬幾歲?
那年,采邑剛出生、愛葳一歲、晉緯五歲。
那年,我處在什麼樣的人生狀態?
那年,我剛離婚,帶著三個幼子,每天過著焦頭爛額、水深火熱的日子。
一個單親媽媽,照顧三個幼子,每天打兩份工,一年搬兩次家,還背了一串官司訴訟,這對一個女人(其實不管是男人或女人)來說,很不容易,日子很難熬。
因此,那一年,也是我這輩子憂鬱症最嚴重的時候。
記得那一年,有一回,我一時半刻想不開準備去跳樓,在要去跳樓的前一刻,我打了通電話給小樺,還好小樺有接那通電話。由於小樺及時接了那通電話,跟我聊了兩、三個小時,聽我哭了兩、三個小時,因而救了我的命,也讓我家三隻小豬到現在還有媽媽。
我跟小樺相識的緣分,是在晉緯兩歲時,帶晉緯去參加小樺的【媽媽play親子烘焙教室】的「親子讀書會」結上的。
小樺開辦的「親子讀書會」,我從一開始的帶晉緯一個孩子去參加,到後來的帶晉緯和愛葳兩個孩子去參加,到最後變成帶晉緯、愛葳和采邑三個孩子去參加,那一路參加了大概有十年之久。
小樺,是我孩子們的老師,是我的好朋友,是救我命的人,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時至今日,小樺還是三不五時給我訊息:
「有事情就找我,我隨時都在。」
這樣的大好人,在我的人生,被我遇上了,我真是好幸運、好有福氣。
在我人生艱難的時刻,有好多人給予我無上限的溫暖和及時雨的幫忙。
由於親身深刻體會過別人給我的溫暖,所以在我的生活步上正軌、身心狀態平衡了之後,只要有人需要幫忙找上我,或僅僅需要一個臨時的垃圾桶,我都會毫不猶豫的伸出我的手去幫忙、打開我的耳朵去傾聽、傳遞我的溫度去溫暖別人。
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我們沒辦法決定我們腦子的DNA,但絕對可以選擇我們內心的善良程度和溫暖程度。
我相信社會的善良是正向循環的,人際的溫暖是無限傳遞的,我就是一個確確實實的見證。
~~~~~~~~~~~~~~
前些日子發生了一些事(被陌生人恐嚇威脅),我被迫關閉了寫了超過10年的部落格和5年的粉專,這幾天想開了、放下了,所以我重新打開部落格和粉專。
人生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我的人生這麼的坑坑洞洞、坎坎坷坷,我都爬過去、站起來了,如果還有什麼挑戰,那就繼續來吧!我全盤接受。
我還想繼續寫我的生命故事和生活故事,我也願意繼續分享發生在我生命中善良和溫暖的見證,所以我重新打開我的部落格和粉專,繼續寫下去。
可能是小孩、戶外和顯示的文字是「外雙溪戲水」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坐著和戶外的圖像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