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說故事了,今天來說個故事,來說個算命的故事,來說個心靈雞湯的故事……
三年前,有位老師,用紫微斗數看了我的命盤,對我說:
「妳的命盤有三個重點:第一,命帶貴。第二,跟『貴人』二字有緣,帶天命。第三,殺破狼命格。」
我心有不甘的問老師:
「吼~,為什麼我是命帶貴,不是命帶富啦?」
老師笑著對我說:
「富貴、富貴,富是富裕、物質面,是有限量、用得完的東西;貴是貴氣,精神面,是不可限量、用不完的東西。妳覺得命帶富好?還是命帶貴好?」
我隨即俗不可耐的回答:
「嗯~,用不完的東西比較好,那我還是感謝老天爺讓我命帶貴好了,感恩啦!」
我繼續問老師:
「那,跟『貴人』二字有緣,和帶天命,又是什麼意思?」
老師解釋:
「妳此生跟眾生有緣,這輩子注定會有很多貴人相助,也帶天命要去幫助別人、要當別人的貴人,這是妳的天命和使命,要跟眾生來往,妳無法抗拒。」
我開玩笑的說:
「但是我喜歡孤僻,不喜歡和別人來往、打交道。而且我只有命帶貴,沒有命帶富,沒有財富,怎麼幫助別人?」
老師聽了,開始教訓起我來:
「哎呀!妳的貴,就是妳的富呀!妳最大的財富就是妳擁有滿滿身心靈的貴氣、氣質與才氣,這是再有錢的人也買不到的,所以妳要用妳身心靈的財富去幫助別人,妳要跟眾生來往,當別人的貴人,這是妳抗拒也沒有用的。」
「而且,在現在這個紙醉金迷、是非不分的混亂時代,眾生將會看到,物質的財富不是萬能的,身心靈的財富才是更有力量的東西,在不久的將來,眾生會更認知到這件事。妳天生對身心靈方面的事情有緣,所以這是妳可以幫助別人的地方。」
老師是個智慧滿滿的心靈導師,循循善誘我去認識我自己,並引導我去認知我和這個世界的連結。
三年後的現在,當我看到我眼前的這個世界被瘟疫侵蝕得體無完膚,連一年半來,我身處的安穩無憂的台灣,眼下也被升溫的疫情破壞得失了序,我突然想到這個「算命」的故事,耳邊又響起這位智者的話語:
「物質的財富不是萬能的,身心靈的財富才是更有力量的東西,在不久的將來,眾生會更認知到這件事。」
這個「不久的將來」,就是指疫情蠻橫蔓延的此時此刻嗎?
智者的諄諄教誨,此時,成為我的心靈雞湯。
故事說完了。
盼天下安轉、眾生平安。

~采邑媽媽寫於2021年6月3日~

可能是卡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的財富 身心靈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