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愛葳上學校視訊線上課的某一科課程。
老師介紹弦樂器的構造:這是音箱、這是指板、這是弦、這是弦鈕………。
接著,老師問了全班同學一個問題:
「有誰知道『弦鈕』的功用是什麼?」
學過六年鋼琴、六年古典音樂、六年合唱團、三年打擊樂、一年小提琴、一年長笛、半年烏克麗麗的愛葳立刻回答:
「弦鈕是用來調整音高用的。」
老師也立刻糾正愛葳:
「不對喔,弦鈕是用來調整弦的鬆緊度用的。」
然後,我看到愛葳整個人一副傻眼模樣。
下課後,愛葳對我說:
「媽媽,我突然很懷念校外的音樂課。」
「為什麼?」我問愛葳。
「因為,學校老師的教學令我傻眼。」愛葳說。
「我也這麼覺得。」我用同情的眼神看愛葳,然後,我們母女倆有默契的相視大笑。
自從防疫三級警戒、孩子們在家用網路上課之後,我才完完整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學校都在教什麼。
很多事,套句采邑的口頭禪 —「這事,不好說」。但自己默默覺得,之前讓孩子們「在家自學」了三年,其實,好像也不會比現在防疫期的「居家學習」差。

~愛葳媽媽寫於2021年6月11日~
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線上課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