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了我媽車禍的事再度上警察局。

 

這次,遇到了一個腦袋不清楚、搞不清楚狀況、亂處理,又講話猛跳針、沒有邏輯、一直重覆說著同樣的話的警察。

 

我實在越聽越火大,但我忍住不耐,微笑對他說:「你已經重覆這句話五遍了,但是你沒有搞清楚我問你的是什麼問題,你還是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

 

警察先生聽了我的話,猛然咆哮我:「我跟妳說吼,妳要幫妳媽媽提告,就算妳已經帶了妳媽媽的委託書來,但是,如果妳今天說的話有任何一句不符合車禍當天現場的事實,妳就會有刑事責任,知道了嗎?妳現在要繼續嗎?妳-現-在-要-繼-續-嗎-?」

 

哇嘞!警察開始威脅我???

 

我又不是被嚇大的,聽你這樣說難道我會嚇到嗎?所以我對他說:「我心平氣和的跟你說話,而且我就坐在你前面,我沒有耳背,你不必講話講這麼大聲。請你先calm down,我再繼續跟你說。」

 

警察被我激怒了,這次是用核爆的音量暴跳如雷的說:「我-這-個-人-講-話-就-是-這-麼-大-聲,妳-知-道-了-嗎-?」

 

哇塞!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這麼容易斷理智線又這麼幼稚的警察耶!

 

我再說一次:「Calm down! 講話好好講!不用這麼激動!」

 

他越吼越大聲,又重覆他的話:「我-這-個-人-講-話-就-是-這-麼-大-聲,妳-知-道-了-嗎-?」

 

霎時,我們兩人的身旁圍了一圈警察,好像辦公室裡面的警察全部都跑出來看好戲了。

 

我突然覺得,我絕對不能讓我面前的這個警察來辦我的事,一個IQ和EQ這麼低的警察,一定會把我的事搞砸了,我得避開他,找個聰明人來辦才行。

 

於是我對我面前這個已經快發瘋的警察說:「你先把我的證件和資料還我,我去交通隊那邊問一下事情,問好了再回來找你。」

 

他本來不還我證件和資料,不肯讓我走,還繼續跟我囉哩叭唆,還好站在旁邊的另一位警察及時出手救援我,他對他說:「你就先把東西還她吧!還她啦!」

 

然後,我面前的警察才肯還我東西讓我走。

 

我把東西收好,起身走到隔壁的交通隊時,聽到我身後有腳步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剛剛幫我講話的那位警察。

 

我笑著對他說:「咦,你怎麼跟我來了?」

 

這位警察說:「我陪妳過來,看看能不能幫妳什麼忙?」

 

哇!這位警察真暖心,讓我突然眼眶泛紅。

 

後來,這位超級好心的警察不但陪我到交通隊,幫我找了人,讓我問完了事情,在我離開前,還對我說:「剛剛我們那一位同事,本來情緒就比較容易激動,講話比較大聲,妳不用放在心上,我留我的名字和電話給妳,以後妳來這裡,直接說要找我,我來幫妳辦就好,不要再找他了。」

 

我當下覺得心超暖的,激動的用我的雙手握起這位警察的手,鞠躬對他說:「非常感謝你!」

 

在我踏出警察局那一刻,兩滴斗大的眼淚瞬間掉下來,心裡湧上了無限感慨。

 

我感慨的是,同樣身為人民的保母,有人是用一派的警察的身分和威嚴去欺壓民眾,但也有人是用苦民所苦的同理心去幫助民眾。

 

唉!走遍千山萬水,看盡人生百態和各式嘴臉,最齷齪的臉和最良善的臉都在同一天被我遇上了。

 

真是奇遇的一天。

 

謝謝你!這位暖心的警察。我肯定你的警察的前途會比那位警察好的,因為你的IQ和EQ夠高,心地夠善良,做人夠溫暖,非常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