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網友跟我說,現在出版的有聲書,有一些已經買不到CD版了,可能已經改為DVD版、MP3版或APP版。

的確,這是一件很困擾的事。

我個人最喜歡的有聲書是CD版,因為我喜歡讓孩子享受純聽覺的聆聽和刺激,不喜歡讓孩子用手機或電腦聽有聲書。

所以,當我已經買不到全新的CD有聲書時,我的做法是:努力去尋找二手正版貨,購買二手正版貨。

我會上網找我想要的有二手有聲書,但一定是要正版的。

到目前為止,我想要找的二手有聲書,通常都找得到。

也許有些家長會認為,向朋友借現有的CD來拷貝就好了,免費又省時,何樂而不為?為何要執著買新品或二手貨?

曾經,有朋友相當好心,拿她自己拷貝好的CD給我家孩子,說要送給我家孩子聽。

孩子拿回家後,我把它收起來,另外自己再花錢買了一片同樣內容的正版CD,然後再放給孩子聽。

孩子曾經問我:「媽媽,這個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正版品』和『盜版品』嗎?」

我說:「對!沒錯!跟製作和出版這CD的出版公司買的CD才是正版品,拷貝正版品再賣出去的,是盜版品。自己在家裡拷貝CD的行為也是盜版的行為。如果每個人都不買正版品,都買非常便宜的盜版品,或是跟朋友借CD來拷貝,自己聽免費的CD,那花很多錢和力氣去製作和出版這些CD的公司就賺不到錢,就沒有錢再繼續出版CD,以後我們就買不到CD、聽不到CD了。而且,盜版和使用盜版品都是違法的行為,我們不可以犯法。」

為了教導我的孩子對於使用正版品的道德觀念和法律觀念,我從來不買盜版品,也不使用盜版品。

假使我自己是一個喜歡貪小便宜、喜歡使用盜版品並違反法律的媽媽,那麼我有什麼顏面和立足點去教育我的孩子?

其實,今天晉緯媽媽是想藉由這篇文章,一併回覆曾經私訊我,說想跟我借CD去拷貝,或說想付錢給我請我幫她們拷貝CD的網友。

在此,我必須以相當無奈的心情對妳們說:

「很抱歉!我無法接受這樣的做法,因為這樣的做法,非但違反,也對不起我自己的良心,也對不起出版正版品的公司,也將讓我無顏面對我的孩子和教育我的孩子。」

非常抱歉!我著實無意批評任何人,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因為我的道德標準太高,我有病態的高道德標準強迫症,倘若違背我自己的道德標準,我自己會很難過,所以,我心裡始終過不去這一關,無法做這件事。

我家裡的幾千片正版CD,完整無缺的一套套的CD,都是我自己努力尋找、購買的。

還是一句老話:只要有恆心、有毅力,什麼事都不是難事。

我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相信我做得到的事,大家也都做得到。

加油!

(此文是晉緯媽媽純熱心分享,拍給網友看的CD一定是晉緯媽媽陪孩子聽過的。此文非推薦,也非團購代購,每一套是多少錢買的我也早已忘記了,有興趣的網友請自行上網搜尋購買喔!)

【(5)童話篇】

第一套:
《小袋鼠親子童話系列 — 台灣童話》
上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8片

第二套:
《漢聲中國童話CD》
英文漢聲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72片

第三套:
《朱天衣說故事 — 中國傳奇故事》
臉譜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4片

第四套:
《中國童話之旅》
幼福公司出版
12片

第五套:
《新世紀中國童話故事》
文香書局出版
9片

第六套:
《畫話聯合國》
泛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12片

第七套:
《新世紀世界童話故事》
文香書局出版
9片

第八套:
《安徒生童話選輯》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4片

第九套:
《啓思寓言童話選集》
啓思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5片

第十套:
《童話天堂》
銀河唱片有限公司出版
3片

第十一套:
《兒童伊索寓言》
銀河唱片公司出版
2片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美妝、表格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食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