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的有聲書,是西遊和三國故事。

如同以往,也分享幾套不同版本的西遊和三國故事有聲書。

西遊和三國故事,是我家三個孩子到目前為止,最瘋狂著迷的故事。

三個孩子會瘋狂著迷西遊和三國故事,其實是媽媽我一手策畫出來的陰謀。

我自己本身在青少年時期,相當愛閱讀中國古典小說,尤其中國四大古典小說 -《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我是一讀再讀,讀到廢寢忘食、欲罷不能。

由於我自己深知這些中國古典小說的魅力和影響力對中國人來說是多麼的深遠,尤其它們的文學性和文學價值又是多麼的高,如果在少年時期就讀通了這些書,孩子要再進一步涉略其他中國古典文學書籍,就不是難事。

因此,在孩子的幼兒時期,我將趣味性十足的西遊和三國故事,當作孩子的中國古典故事入門磚。

為了降低孩子理解這種大故事的困難性,我從聽有聲書下手,在孩子尚未認字的幼兒時期,就開始讓他們聽西遊和三國有聲書。

在孩子的幼兒時期,西遊和三國的書,一定看不懂,但聽劇場式的故事有聲書,一定聽得懂。

而且,我對孩子教育的方法,是螺旋式而上的方法,亦即要給孩子讀的書或聽的有聲書,我不會只給他們一種版本。

我會給孩子難度不同或型式不同的幾種版本,反覆的讓他們閱讀或聆聽,讓他們在某一段時間裡,長期深度浸泡在那些書籍或有聲書裡。

長期深度浸泡的方式,能讓孩子對那樣東西充分吸收、理解和內化,進而產生一種銘印效果,這效果的影響力,比蜻蜓點水式的閱讀或聆聽,來得長期而深遠多了。

這就是我用的螺旋式而上的教育方法,是教育孩子的一種訣竅,提供給大家參考。

當孩子在少年時期,深深陷入媽媽的計畫和陰謀裡而無法自拔的時候,媽媽是開心的,因為他們瘋狂和著迷的事情是閱讀或聽有聲書,並不是看電視、上網、玩電動遊戲或線上遊戲。

當然,執行這些計畫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

再強調一次,這些事,是全家人的事,不是只是孩子自己的事喔!

在孩子的少年時期的某段時間裡,父母陪著孩子一起瘋西遊和三國故事,對孩子來說,會是一段多麼快樂的童年回憶,對父母來說,也將是一段多麼溫馨的育兒回憶。

真心希望每個孩子在他們的童年,都能有這麼一段父母陪伴的開心遊歷西遊和三國的回憶。

各位父母,幫孩子製造這段快樂的童年回憶吧!

(此文是晉緯媽媽純熱心分享,拍給網友看的CD一定是晉緯媽媽陪孩子聽過的。此文非推薦,也非團購代購,每一套是多少錢買的我也早已忘記了,有興趣的網友請自行上網搜尋購買喔!)

【(4)西遊三國篇】

第一套:
《金鼎獎西遊記》
幼福公司出版
24片

第二套:
《畫說西遊記》
上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10片

第三套:
《歡樂三國志》
平安有聲出版品有限公司出版
40片

第四套:
《三國誌》
幼福公司出版
10片

第五套:
《戲說三國風雲》
偉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6片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美妝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