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愛葳:

 

這幾個月以來,我們母女倆的關係,面臨了巨大的挑戰。

 

自從這學期再度在家自學以來,由於媽媽每天要同時教三個不同年級的孩子課業,為求教學的效果與學習的效率,無法好好照顧到妳的個別需求。

 

因為哥哥晉緯六年級了,課業程度突然變得非常有難度,必須花時間好好教。而妹妹采邑剛讀一年級,也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好好建立書寫能力與學習習慣。因此,三年級的妳,一向在媽媽心裡是自動自發又積極主動學習的妳,被媽媽認為是「自理程度」最好的妳,於在家自學這幾個月來,被分配到的「媽媽時間」就相對少了相當多。

 

所以,妳開始心生不滿,開始像個三歲孩子一樣耍脾氣,開始作怪,開始哭鬧,用不同以往的幼稚的方式,向全家人表達不滿與宣洩情緒。

 

妳剛開始變了一個樣時,全家人都非常不能接受,開始責怪妳變得不懂事了,沒有意識到妳內心需求的媽媽,也責怪妳不貼心,給忙得要死的媽媽添麻煩了。

 

後來,聰明的妳,想到了另一個表達妳內心需求的辦法,就是找了很多媽媽書櫃裡的親子教養書,從中找到一些符合妳心境的文章,給媽媽看,藉由別人的文字,告訴媽媽妳心裡的話。

 

這個方法讓媽媽恍然大悟,原來妳想說的,是這些話,原來妳心裡想的,是這些事。

 

原來,事情不對勁的一切原因,是因為媽媽忙著照顧另外兩個比妳更需要媽媽照顧的孩子,因而忽略了妳,而造成的。

 

原來,妳只是想對媽媽說:「我也是妳的孩子,我也需要妳的關愛,拜託妳多看我一眼!」

 

親愛的孩子,媽媽向妳道歉。對不起!媽媽忽略了妳,沒有給妳足夠的妳應有的三分之一的「媽媽時間」。

 

謝謝積極的妳努力找方法讓媽媽知道妳的想法,謝謝妳最近從媽媽的書裡找到一句很有用的話並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說給媽媽聽—「我只是個孩子,孩子本來就會鬧脾氣。」

 

沒錯!愛葳只是個孩子,孩子本來就會鬧脾氣,這是正常的,我一直以來把妳當成小大人看待,把對妳的成熟懂事當成是理所當然,對妳來說是不公平的。

 

媽媽現在明白了,媽媽一定會改進。

 

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親愛的寶貝,媽媽愛妳!

 

媽媽  筆

 

2018年11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