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晉緯媽媽寫於2016年11月28日 ~

今年八月,晉緯的體操選手生涯因頭部受傷而中斷,為了轉移他對體操運動的熱情與注意力,在他頭部復原之後,我開始帶他去圍棋教室大量上圍棋課及練習下棋。(好吧,我承認,因為我很害怕他再受傷,我會承受不住再拿到一張病危通知單的壓力,所以我要他棄武從文)

三個月來,晉緯把圍棋這麼摸著摸著、下著下著,竟然激發出他對圍棋的熱情與興趣。漸漸的,他開始一路過關斬將、頻頻贏棋升級。有一天,他甚至對我說:「媽媽,不能走體操的路,那我要改走圍棋的路。」

對於晉緯的這句話,其實我不想很認真去看待,因為晉緯從小學體操,為了晉緯的體操,我們全家(包括我和晉緯的兩個妹妹),已經投注了太多時間與精力去陪伴晉緯練習體操。在我現在正開始把我的時間拿來彌補兩個妹妹的當下(我對兩個妹妹的愧疚感很深啊),晉緯突然說出「要走圍棋的路」,實在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然而,就在昨天,晉緯去參加圍棋比賽,抱了個獎盃回家,讓我相當驚訝,我才知道,原來晉緯對圍棋是有一些潛力與能力,想要走圍棋的路,也許不無可能。
 
從體操轉換跑道到圍棋,棄武從文的晉緯,已經從體操跌倒,從圍棋慢慢站起。感謝圍棋給予晉緯從新站起的信心,也感謝這幾個月來,圍棋教室的黃文煇老師、陳端文老師、劉信助老師給予晉緯大量的鼓勵與圍棋指導。
 
自從晉緯頭部受傷,好多朋友仍然持續關心晉緯到現在,我在這裡向大家一鞠躬,感謝各位朋友給予晉緯這麼多關懷。如今,晉緯身體的傷,已經無虞,心裡的傷,也靠圍棋漸漸療癒,大家不用再擔心囉,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