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莉香和完治交往的期間,莉香說過的經典的話很多,有一句是『你要好好抓住我,不然我會跑掉的!』還有一句是『你只有一個心,你的心到底在哪裡?』這兩句話都讓完治啞口無言、無地自容,讓他有極大的罪惡感。」

「很多時候、很多事,我們都想兩全其美,然而,感情這種事,莉香說的一點都沒錯,一次只能愛一個人,多了就會造成傷害。」

「相對於完治這種優柔寡斷的個性,莉香的個性爽快多了。莉香做事果斷又有行動力,為了達成目標,會積極努力去做,不讓自己後悔。如果努力過了,最終發現這不是一條自己可以走的路,也拿得起放得下,心甘情願的離開。」

「很多人的個性是拿不起又放不下,該負責任時沒有肩膀、沒有擔當,該放棄時又優柔寡斷、放不下,自己沒法解決問題,老是依賴別人來幫他收拾爛攤子,這是很糟糕的個性。我說的對不對,晉緯?」

「對!妳說得太 ~ 好了!」晉緯完全同意媽媽的話。

「後來,莉香用了一種『讓自己消失在完治身邊,讓完治看不到她』的方式來結束他們的感情。」我故作神祕的說。

「什麼方式?」晉緯的反應有點緊張。

「別緊張,是離開日本,到美國洛杉磯的分公司去上班。」我說。

「後來,他們就永遠都沒有再見面了嗎?」晉緯惆悵的問了這個問題。

「有喔!有再見面,但那是三年後的事了。」

晉緯緊追不捨的問:「那再見面以後又怎麼樣了呢?」

我笑著說:「這中間還有很多事我還沒說呢!既然你這麼想知道他們的後續發展,那我就問你一個問題:你覺得三年後完治和莉香再見面,會再在一起嗎?」我對晉緯拋出了第六個問題。

「會!一定會!」晉緯的語氣十分肯定。

「你說他們會再在一起,是因為你想要他們在一起對不對?」

「對!」

「為什麼你想要完治和莉香在一起?」

「因為我不想要完治和里美在一起,我不喜歡里美,因為她搶別人的男朋友。」晉緯說出了他的想法。

「嗯 ~ 我了解你的想法。因為二十年前,當我第一次看《東京愛情故事》的時候,我也跟你一樣,討厭里美這個角色,因為她搶別人的男朋友。但是,二十年後,當我再重看一次《東京愛情故事》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不討厭里美了,因為我覺得莉香其實並不適合完治,莉香和完治的個性差異太大了,他們在一起會吵吵鬧鬧一輩子,不會幸福快樂。現在的我覺得真正適合完治的人其實是里美,里美溫柔婉約的個性跟完治比較搭,不會讓完治覺得有壓力,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比較不會吵架。」我也說出了我的想法。

「那他們在三年後到底還有沒有再在一起?」晉緯急著想知道答案。

「好,我回答你。沒有,他們沒有再在一起了。」

「為什麼 ~ ?」晉緯很失望。

「因為,當三年後莉香和完治再碰面的時候,完治已經結婚了。當年莉香去洛杉磯之後,完治就和里美在一起啦,後來也就結婚啦!」

「原來是這樣!」

「這中間還有很多事我還沒說,我先把這些事說完,再來說三年後的事。

「在莉香去洛杉磯之前,她想要完成一個心願。晉緯,你記不記得我說過莉香想要去一個地方?」

「嗯,她想去完治的故鄉。」

「對!沒錯!她一直想去完治的故鄉愛媛。但是完治一直沒有把她的話當真,沒有帶他去,所以,在莉香前往洛杉磯之前,她決定自己去。」

「某天,莉香突然消失了。她完完全全消失了,沒有去公司上班,也不在家,大家都找不到她,都很著急。當大家都找不到莉香時,就去找完治問莉香的下落。完治當然也找不到莉香,因為他壓根沒想到莉香會自己一個人跑去愛媛。」

「完治找莉香找了好久都沒找到,突然想到莉香之前好像有買了到愛媛的機票放在他家,於是,才恍然大悟,原來莉香已經跑去愛媛了。」

「完治趕緊衝去愛媛。在愛媛找了好久好久,拿著莉香的照片問了好多人,仍然找不到莉香。後來,耳邊突然回響起莉香曾經說過的那句話:『我要在你的名字旁邊刻上我的名字』。然後他就立刻衝啊衝啊,衝到了當年他刻上自己名字的那根柱子旁邊,他定睛一看,目瞪口呆,因為他看到自己的名字旁邊,已經刻上了莉香的名字。『永尾完治』在左邊,『赤名莉香』在右邊,兩個名字並排在一起。」

「啊 ~~ 」聽到這裡,晉緯突然尖叫。

「你在叫什麼?」我被晉緯嚇一跳。

「我很緊張啊!莉香就在旁邊嗎?」

「沒有,莉香沒有在旁邊,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完治又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她。」

「她已經離開愛媛了嗎?」

「沒有,她還沒離開愛媛。當完治又找了一回,還是沒找到莉香時,就又走回學校去。他走到學校的操場,看到地上有一顆足球,他踢著足球玩,這時,從他的背後突然飛過來另一顆足球。」

「啊 ~~ 」晉緯突然又尖叫。

「又怎麼了?」我又被晉緯嚇一跳。

「我很緊張啊!是莉香嗎?」

「是的!這次是莉香!那顆球是莉香踢過去的!」

「然後呢?」

「然後,莉香就對完治說:『你可以帶我去逛一逛你的故鄉嗎?』」

「然後,他們就到處去走走逛逛了。逛到海邊的時候,莉香突然做了一個決定:她決定要再為她的愛情再拼最後一次。」

「這時,莉香突然轉頭對完治說:『我現在去火車站等你,如果你想再跟我在一起的話,就在4:48分之前來找我。如果你沒來,我就明白你的選擇,我就會搭4:48分的火車離開。』說完,莉香就去火車站了,而完治就自己一個人坐在海邊做決定。」

「晉緯,我現在要問你第七個問題囉!」

「前面六個問題都猜錯,這次我一定要猜對。」

「好,問題就是:完治有沒有去火車站找莉香?」

「這題很簡單,沒有啊,因為你說完治後來和里美結婚了,那表示完治沒有選擇莉香,所以他沒有去找她。」

「歐喔 ~ 你還是猜錯囉!」

「完治在海邊想了很久,終於做了決定 — 他要選擇莉香。他看了一下時間,啊 ~ 糟糕!時間快到了!他拼命的跑呀跑、跑呀跑,終於在4:48之前趕到火車站了。他又拼命的跑到月台,當他跑到月台時,火車剛好進站,可是他卻沒看到莉香。他當機立斷的跑進火車車廂找,從火車頭找到火車尾,都沒找到莉香。這時,火車要開了,他只好趕緊跳下車。他在月台上問站務人員:『剛剛有沒有看到一個女生在這裡等火車?』站務人員說:『有,但是那個女生已經搭上一班4:33分的火車走了。』莉香確實是坐4:33分的火車走了,而且,她是帶著非常悲傷的心情離開愛媛,她在火車上大哭了一場。」

「唉!晉緯,你看,人生總是充滿了這麼多的錯過,之前,莉香總是苦苦等待完治,完治都不去,這次,完治去了,莉香卻已經不等了。所以,人生要即知即行,不要有太多的猶豫。很多的機會,往往在我們猶豫不決的過程中就溜走了。」

「嗯,就像完治和莉香一樣。」

「晉緯,我問你第八個問題:為什麼莉香要先走?」

「因為完治太壞了,一直傷害莉香,所以莉香決定不要他了。」

「嗯,這也有可能。不過,我覺得更有可能的,是莉香太愛完治了,不想為難他。也有可能是,莉香害怕看到完治的決定,因為完治不選擇她的機率太高了。」

「後來的結果,你已經知道了,就是莉香去了洛杉磯,而完治和里美在一起,最後兩人結婚了。」

「你說還要說三年後的事!」晉緯提醒我。

「喔,對吼!好,我繼續說。」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