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晉緯生病,沒去體操隊練體操,在家悶得慌,央求我給他講個故事解悶。

晉緯已經九歲,唸書給他聽他早已不愛,因為他現在自己看書還比較快比較過癮,他現在愛的是我講「新聞故事」給他聽(因為家裡沒電視新聞可看,他的新聞來源都是由媽媽每天說給他聽)。

我想來想去,要說什麼故事呢?過了一會兒,我想到一個很特別的故事。

我對晉緯說:「我今天給你說個很特別的故事,這個故事很長,大概要一個小時才說得完。這是個關於愛情的故事,故事的名字是《東京愛情故事》。」

「東京?東京不是在日本嗎?」晉緯問。

「是啊!東京是日本的首都。所以這個故事發生在日本,故事裡的主角都是日本人。」我說。

我繼續說:「這個故事裡有五個主角,兩男三女。第一男主角叫永尾完治,第二男主角叫三上健一,第一女主角叫赤名莉香,第二女主角叫關口里美,第三女主角叫長崎尚子。《東京愛情故事》就是在說這五個男女的愛情故事。」

「故事的第一幕是從機場開始的。完治是個剛從日本愛媛鄉下到東京這個大都市工作的一個男生。他到東京的第一天,是一個叫莉香的女生去機場接他的。因為完治對東京不熟,所以新公司派了莉香這個同事去機場接他。」

「完治是個很害羞、很內向的男生,當熱情的莉香在機場大聲叫『康~幾』、『康~幾』的時候,完治覺得很不好意思,那是他們兩人第一次見面的畫面。」

「因為完治是個鄉下人,剛到東京工作,心裡覺得很不安、很沒有安全感,而莉香又對完治一見鍾情、很照顧他。所以,晉緯,你覺得,完治會不會喜歡上莉香,想要莉香當他的女朋友?」我問了晉緯第一個問題。

「會,一定會。」晉緯斬釘截鐵的立刻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不會!」我潑了晉緯一盆冷水。「完治非但不喜歡莉香,還有點討厭她。」

「為什麼?」晉緯驚訝的問。

「因為 ~ 」我放慢速度,娓娓道來,「有些人不喜歡別人對他太好,也不喜歡太熱情的人,這樣他會覺得壓力很大。尤其莉香常常在其他人面前大聲叫『康~幾』、『康~幾』,總是讓害羞靦腆的完治覺得相當不好意思,和莉香在一起讓他覺得有莫大的壓力。」

「而且,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 ~ 完治心裡面已經有一個喜歡很久的人,那個女生是他的高中同學,就是第二女主角 — 關口里美。」

「有一天,完治的高中同學要在東京開同學會了。完治好高興,因為他終於又可以看到他喜歡的里美了。」

「當完治抱著興奮的心情去參加同學會的時候,沒想到莉香竟然也出現在同學會上。完治看到莉香時,完全傻眼了,完治不開心的問莉香:『妳怎麼會在這裡?』因為他覺得這個時候莉香出現在這裡,實在太掃興了,他正想好好的跟里美聊聊天呢。莉香看到完治,則是非常非常開心,她說因為她剛剛在餐廳門口,有個叫三上健一的冒失鬼把她新買的盆栽撞破了,為了向她道歉,就約她一起進來參加同學會一起吃飯,所以她就跟他進來了。」

故事說到這裡,我問了晉緯第二個問題:「在這個同學會上,這四個人聊天聊得很愉快。害羞的完治和害羞的里美終於有機會好好的聊聊天,而活潑大方的莉香也和愛到處交女朋友的健一聊得很開心。晉緯,你覺得在這場同學會之後,完治和里美會不會變成男女朋友?而健一和莉香會不會變成男女朋友?」

「會。」晉緯仍然肯定的回答我。

「不會。」我也肯定的回答他。

「為什麼?」晉緯依然驚訝的問。「這樣配不是剛剛好嗎?」

「晉緯啊 ~ 我再告訴你一件事,有時候,兩個個性一樣的人也不見得會在一起喔!因為兩個個性都內向的人都很容易想太多,太愛鑽牛角尖,愈鑽愈深就爬不出來了。」

「後來呢?」晉緯著急的問。

「後來呀,很會追女朋友的健一追到了里美,而勇往直前一直不放棄完治的莉香追到完治。」

聽到莉香終於和完治在一起了,晉緯似乎有點高興,他說:「那故事到這裡是不是就結束了?」

我說:「還沒還沒!《東京愛情故事》是二十幾年前日本的一齣電視劇,總共有十一集,我說到這裡才說了三分之一而已呢!」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