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開始就說,這個故事裡有五個主角,二男三女,記得嗎?」我提醒晉緯。

「喔~對!到目前為止,出現了完治、健一、莉香和里美,所以,還有一個主角還沒出現!」晉緯恍然大悟。

「是的,第五個主角是尚子,她要登場囉!」

「完治和莉香是在一家運動用品公司上班的上班族,里美則是一個幼兒園老師,而健一和尚子是東京同一所大學的醫學院學生。健一是個花心的男生,有很多女朋友,雖然已經跟里美在一起了,仍然想交別的女朋友。當他看到美麗的尚子,就開始追求她。」

「我現在要問你第三個問題了。健一已經有女朋友了,當他再去追求尚子,而尚子也知道他已經有女朋友的狀態下,會答應跟他在一起嗎?」我再度拋出一個關於愛情的問題問晉緯。

晉緯毫不猶豫的回答:「不會!怎麼可能?」晉緯仍是不改堅定的語氣回答我的一系列問題。

「唉~在這世界上啊,荒謬的事多著呢!」我嘆了口氣,繼續把這荒謬但卻又無比真實的故事說給晉緯聽。「剛開始,尚子不喜歡健一,但由於健一不斷的對尚子獻殷勤,對她死纏爛打,漸漸的,尚子居然就愛上了健一。」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嗎?那里美怎麼辦?」晉緯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

「是的,他們就在一起了,健一真的劈腿了,而尚子也就變成了一般人常常說的『小三』。」

「里美知道這件事嗎?」晉緯開始著急起來。

「里美知道了!因為她親眼看到健一和尚子抱在一起,而且不只一次。所以她感到非常傷心,傷痛欲絕。在一次又一次的受傷之下,她開始想跟健一分手。」

「現在,我要問你第四個問題了:你覺得在這種情況之下,里美和健一會分手嗎?」

「不會,應該是小三尚子要離開才對。」晉緯仍不改堅定的語氣回答我的一系列問題。

「哈哈,你又答錯了。因為健一一直欺騙里美,里美實在太痛苦了,所以就和健一分手了。」

「所以,里美和健一分手,健一和尚子在一起,然後故事就結束了,是嗎?」

「不是不是,接下來,有更勁爆的轉折點。」我語帶玄機的說。

「有一天,尚子對健一說,她的父母要她跟另外一個男生結婚,他們即將舉行婚禮。健一知道這件事,非常生氣,決心要去尚子的婚禮上把尚子搶回來。當天,他趕到婚禮會場時,尚子卻對健一說:『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尚子不敢違背她父母,她和她老公已經辦好結婚手續了。健一看到一切已經來不及挽回,也只好落寞的離開。」

「所以,故事的結局就是,完治和莉香快快樂樂在一起,而花心的健一的報應就是什麼人也得不到,是嗎?」晉緯企圖用小朋友直線思考的邏輯來為這個愛情故事下個「快樂結局」的收尾。

我笑著對他說:「別著急,關於愛情的故事,通常都不是像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尤其是電視劇的劇情,都是曲折離奇的居多。故事發展到這裡,才走到三分之二呢!且慢慢聽我繼續說下去吧!」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