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個月以來,愛樂電台的〈什麼是音樂〉節目,主持人彭廣林導聆了貝多芬的九大交響曲,主持人從多種面向切入來解析這九大交響曲,讓我和晉緯飽食了近一個月的貝多芬交響曲大餐。

某天,主持人從「終曲面向」來解析貝多芬的交響曲。當播放至第五號交響曲〈命運〉第四樂章時,我與晉緯跟著旋律擺頭哼唱,如癡如醉。當〈命運〉第四樂章播放完畢時,我不禁說道:「晉緯,我覺得這個樂章的結束真是雄壯威武,實在太壯觀、太有氣魄了!你覺得呢?你有什麼話可以用來形容這個樂章?」 

「很精采!」晉緯說。

「還有嗎?還有沒有別的形容詞?」我期待晉緯多說一些他的感受。

「嗯---」當晉緯仍在想的時候,主持人彭廣林用一句話為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命運〉第四樂章下了一個註解:這個樂章結束在轟轟烈烈之中!

「沒錯!」我大叫,「就是這個感覺,他說得真好!我怎麼沒想到這樣說。還是彭廣林厲害,用簡簡單單的四個字-轟轟烈烈-就把我心裡面的感覺明明白白、完完全全、一字不差的給道出來了。晉緯,你覺得他說得好不好?」

「實在是---太好了!」晉緯用俏皮的語調說話。

主持〈什麼是音樂〉近二十年的彭廣林用一句話「這個樂章結束在轟轟烈烈之中」為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命運〉第四樂章下了一個漂亮完美的註解,高度的震撼了我,這是多麼精練且貼切的一個註解!每回聽〈什麼是音樂〉,都能強烈感受到彭廣林對古典音樂熱情又直接的感情,是很不同於愛樂電台其他主持人「很廣播式」的主持風格的。好喜歡彭廣林的節目啊!聽他的節目,真~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