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Tina是個在人生兩件大事--婚姻和生小孩之路都走得頗為坎坷的人。我和Tina是國中同學,認識超過二十年了,但這兩年講電話的次數和時間比認識的前二十年的總數還要更多,原因是在這兩年當中,她有太多苦水要吐了,而我就扮演一個超級垃圾桶的角色,不分平日與假日、不分白天與黑夜,只要她打電話來,我就打開我的垃圾桶蓋,讓她丟心情垃圾。每每在她痛哭流涕訴完心情之後,能給建議的我就給予建議、能給安慰的我就給予安慰、能給鼓勵的我就給予鼓勵,如果建議安慰鼓勵都給了,她仍無法平復心情,我就只好說:「Tina,不要難過了!看妳這樣難過我也很難過!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Tina往往說:「妳能聽我說話就很好了,我就是需要別人聽我訴苦。」由於我自己的婚姻和生子之路一路走來也不是那麼平順,有時候聽Tina訴說她的事情,聽著聽著,腦中開始播放自己過往的畫面,心情跟著起伏,她哭我也哭了、她痛哭流涕我也淚流滿面,不停跟她說:「我了解妳的痛苦,妳說的我都了解。」

幾天前,和Tina通電話,她說「犀利人妻」的劇情給我聽,由於我沒有看過這個節目,聽來興味盎然、覺得有趣,我們從現在最夯的「犀利人妻」一路聊到十幾年前紅透半邊天的「太陽花」,再與兩人自身的遭遇相對照,聊到欲罷不能。最後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電視的連續劇無論是寫實的劇情或是荒誕不羈的劇情,在日常生活中是隨處可見、妳我都有可能發生的,尤其是有關「婚姻」的主題,比電視上演出的劇情還更誇張的比比皆是。所以,我跟Tina說:「如果把妳的故事寫出來或演出來,也是跟犀利人妻和太陽花一樣精采的!」Tina說:「我不喜歡用電腦打字,太累了!我只喜歡在電話裡用說的,用說的比較暢快!」我跟Tina說:「那我幫妳寫!」Tina居然說好,於是我們便開始討論要怎麼寫,討論得頗為愉快呢!哈哈!第一次跟Tina聊苦情跟不堪的過往事還愈聊心情愈好,真是怪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犀利人妻 太陽花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