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琴心得(25)-彈琴對我而言是一種心理治療

~晉緯媽媽寫於2020年9月2日~

最近練琴的重點:

1. 勤練哈農,發現手指頭越來越有力氣,每一根手指頭的力氣越來越平均。

2. 勤練音階,發現手指頭的轉換越來越順暢,變成一種習慣的手勢。

葳葳老師要我練習的東西對我很有幫助,有感覺自己一點一滴在進步,所以最近練琴覺得很快樂。

年紀這麼大了,一直堅持學琴下去的動力,是來自於一次次的克服困難和突破瓶頸,以及不斷自我提升的成就感。

彈琴對我而言是一種心理治療。我是一個有憂鬱症和焦慮症的人,但我從彈琴中得到很多的快樂和療癒,平衡了我時常冒出來的憂鬱和焦慮。

感謝葳葳老師一直以來,都極度有耐心和用大量鼓勵的話語,教我這個不太聰明和對彈琴沒有什麼天份的學生。

葳葳老師是我人生中的貴人,用彈琴這件事治癒了我很多人生的奇奇怪怪的毛病、疑惑和心結。

千言萬語,最想說的是——

感恩,葳葳老師!

人生有您的陪伴,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琴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