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晉緯媽媽寫於2020年7月20日~

今日我的臉書動態回顧,跳出四年前的一篇文,看著看著,感觸很多,過往的回憶,酸甜苦辣,瞬間全部湧上心頭。

回想四年前的我,仍痛苦的陷於九個離婚訴訟的萬丈深淵中,因而時常在臉書上書寫【我的訴訟人生】系列文,以抒洩憂鬱的情緒。

如今,【我的訴訟人生】系列文早已結束,前夫已另組家庭再婚生子,我也再婚,兩個離婚怨偶如今皆各自過著各自新的家庭生活,過往一切恩怨也早已雲淡風輕,隨風而逝。

曾經的在法院激烈爭吵的兩位當事人,如今可以不計較過去的是非,平心靜氣的好好討論之間僅存的共有連繫——三個孩子的生活和教育問題,這絕對是四年前糾纏於九個離婚訴訟中的兩位當事人在當時做不到的事。

人生就是這樣,事情總會過去,時間會沖淡一切。

離婚九年了,兩位當事人都走出來了,我和他如今已從怨偶變成朋友。

感恩這段曾經發生的、甚為不堪的人生經歷,帶給我的人生歷練和成長。

感恩前夫給了我三個可愛貼心的孩子。

感恩上天給了我豐富的人生奇遇,讓我總有精采的人生故事可寫。

如今,一切複雜、奇妙的心情,只想訴諸感恩二字。

感恩!

~~~~~~~~~~~~~~~~

【 我的訴訟人生 — 特別奇怪的法院篇 】

~晉緯媽媽寫於2016年7月20日~

來內 × 法院的訴訟諮詢櫃檯詢問一份書狀要怎麼寫,一直被櫃檯小姐兇:

「就怎樣怎樣寫啊!請妳去旁邊寫!」

「可是,我還是不明白,請問一下這個地方到底要怎樣寫? 」

「就怎樣怎樣寫啊!請妳去旁邊寫!」

「小姐,我還是不太明白,您可否再說明詳細一點,這裡應該這樣寫還是那樣寫?」

「就怎樣怎樣寫啊!請妳去旁邊寫!」

我在士林法院、新店法院、高等法院、最高法院都諮詢過,每家法院的訴訟諮詢櫃檯都客客氣氣回答我、幫忙我,為什麼每次來內 × 法院的訴訟諮詢櫃檯都要受氣,五年來都沒有改進,永遠都是凶巴巴、不耐煩的一再打斷諮詢者的問題,「就這樣啊!」「就那樣啊!」人家還沒問完問題就要趕人家走。

我已經算是一般人當中很會寫這種東西的人了,我只是問其中一句話要怎麼寫,就一直被兇被趕,那麼那些真的很需要幫忙、從頭到尾都不會寫,又沒有錢請律師幫忙寫書狀的訴訟人,又該怎麼辦?

難怪每次來內 × 法院的訴訟諮詢櫃檯,幾乎都會看到諮詢者跟櫃檯的人吵架的畫面。

為什麼這個法院特別奇怪,難道不能稍微有一點同理心來對待因為需要訴訟幫忙而前來諮詢的人?

希望以後再也不要來法院。

我已經許這個願望很久了,不知何時才能實現。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雲、大自然和戶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訴訟 特別奇怪的法院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