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開始覺得練琴時一定要背譜,這樣我才能專心去感受樂曲的感覺。

所以,我開始強迫自己背譜彈琴。

但在背譜彈琴的過程,我仍然會忍不住一直用眼睛去瞄樂譜,氣死我自己了!

為了斷絕我一直瞄樂譜的壞習慣,我今天決定把眼鏡摘掉,完全不要帶著眼鏡或隱形眼鏡去練琴。

這個狠招真好!我一摘掉眼鏡,眼前馬上一片迷濛,完全看不到每顆小豆芽,連琴鍵的位置也看不太清楚。

就這樣,我用這個狠招對付自己來背樂譜,本來練了一個禮拜都背不起來的樂譜,不到三十分鐘我就把它背起來了。

有時候,發狠對待自己就是強迫自己進步最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