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分享的幾套古典音樂有聲書,包括《音樂精靈圖書館》、《經典•導聆•音樂廳—音樂大師館》、《經典•導聆•音樂廳—音樂故事館》以及《繪本音樂之旅》,都是屬於古典音樂的入門啟蒙有聲書,適合沒有古典音樂底子,或是說準備要認識、接觸古典音樂的家庭聆聽。

因為以上幾套產品,內容大概不出古典音樂概念介紹、簡單的樂理介紹、古典音樂家介紹、樂器介紹,以及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曲目介紹,可以說是認識古典音樂的初階產品。

如果是稍微有古典音樂底子,或是已經聽完以上幾套產品的中階者,可以再聆聽什麼古典音樂產品呢?

今天要分享的這套有聲書《愛樂寶盒》,正是適合中階者聆聽的產品。

《愛樂寶盒》,我自己和孩子非常愛聽,反覆聆聽了很多遍。

我們喜歡《愛樂寶盒》的原因,是:

第一,它有中英文曲目對照表。對於剛接觸古典音樂,還不熟悉古典音樂英文曲目的人,尤其是看不懂英文曲目的孩子來說,相當便利,可以自行看中文曲目表,來選擇自己想聆聽的曲目。

第二,它有樂曲導聆。在每個樂曲播放之前,有一段中文介紹,讓不熟悉這個樂曲的人,可以先經由這段樂曲介紹,理解樂曲的內容、曲意、音樂性,或先認識一下作曲者和他的作曲想法。

因此,《愛樂寶盒》可以當作聽完古典音樂啟蒙入門產品之後的中階接續產品。

聽完《愛樂寶盒》,認識的古典音樂曲目就更寬更廣了,就可以邁向聆聽更多、更長、更深的古典音樂曲目的階段了。

(此文是晉緯媽媽純熱心分享,拍給網友看的CD一定是晉緯媽媽陪孩子聽過的。此文非推薦,也非團購代購,每一套是多少錢買的我也早已忘記了,有興趣的網友請自行上網搜尋購買喔!)

【(11)古典音樂篇-3】

《愛樂寶盒》
台北愛樂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20片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典音樂 有聲書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