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晉緯媽媽要分享的有聲書,是知識型的有聲書。

第一套是《地球公民365》月刊。

這套月刊從我家老大晉緯國小三年級開始訂閱,到現在已經四年。

我幫晉緯訂過很多月刊,但晉緯說這是他最喜歡的月刊,到現在四年了,他還是最愛這份月刊,看不膩也聽不膩。

由於《地球公民365》是屬於知識型的月刊,而且它的內容相當精采,包羅萬象,深度及廣度兼具,因此它的適讀年齡範圍也就可以拉得相當長,我覺得從國小中年級生到國中生都會喜歡。

第二套是《說給孩子聽的知識百科》。

這套有聲書總共60片,內容非常廣泛,包涵科學、自然、人文、文化、歷史、地理、社會、藝術、音樂、經濟、運動、時尚、人物、生物、科技、法律、神話傳說等等等等,無所不包,是一套名符其實的「知識百科全書」。

但由於這套有聲書相當有深度,是問答式加敘述式的有聲書,聽起來像是一篇篇文章的錄音(扣除裡面有兩個幼稚小孩的聲音,其他內容都是很有深度的),需要相當專注的聽才能聽進去及將內容吸收內化,因此我個人是覺得到國小高年級以上來聽會比較適合,比較不會聽到睡著,如果專注力好的孩子,中年級開始聽也可以。

以上兩套,是我給孩子聽的兼具廣度及深度的知識型有聲書。

(此文是晉緯媽媽純熱心分享,拍給網友看的CD一定是晉緯媽媽陪孩子聽過的。此文非推薦,也非團購代購,每一套是多少錢買的我也早已忘記了,有興趣的網友請自行上網搜尋購買喔!)

【(8)知識篇】

第一套:
《地球公民365》月刊
泛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第二套:
《說給孩子聽的知識百科》
鴻仁文教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60片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