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帶三個孩子去聽了徐懷鈺的演唱會。聽完演唱會已經兩天,然而,只要一回想起那天的演唱會,心裡的那份感動仍不時浮現。
 

二十年前,徐懷鈺出道,用她那真實不做作的清亮嗓音,唱紅了一首又一首好聽的歌。我喜歡她的歌曲,直白、熱情、有趣。我喜歡她的聲音,真實、沒有假音、不做作。我喜歡她的人,直率、坦白、真誠。

 

我買了幾片她的CD,喜歡聽,也喜歡哼唱。她的歌,每一首都相當動聽,不管是快歌還是慢歌,每一首都好特別、好有 Yuki 獨特的風格與味道。

 

去年,在一次我與孩子的長途旅行,我特別把徐懷鈺的CD翻找出來,帶在車上,讓徐懷鈺的歌聲,陪伴我與孩子長途旅行的漫長車程。

 

由於徐懷鈺的歌曲,快歌都很有節奏感,歌詞也極有趣可愛,不管是《怪獸》、《妙妙妙》、《飛起來》、《向前衝》、《叮咚》等等,每一首都饒富兒歌的趣味,旋律也洗腦,讓孩子們一聽就喜歡,聽個一兩遍,孩子們就可以琅琅上口。

 

孩子們先是被徐懷鈺的快歌吸引,會唱快歌之後,接著又注意到了其實她的慢歌也很好聽,像《愛像一場重感冒》、《妳還記得嗎》、《我不要》、《溫習》等等,孩子們也覺得這些歌曲相當好聽進而也跟著學唱這些歌。

 

由於在那次旅行途中,在車上密集聽了幾天徐懷鈺的歌之後,孩子們竟也跟上我的腳步,變成了徐懷鈺的歌迷。我們一家兩代,差了三十幾歲,居然都成為徐懷鈺的歌迷,都喜歡徐懷鈺的歌,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徐懷鈺,妳真厲害,妳把我們一家都圈粉了!)

 

前天,我們一家四個徐懷鈺的大小粉絲,懷抱著極期待及興奮的心情,一起參加了徐懷鈺出道二十年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說來,這又是另一件神奇的事,我當了徐懷鈺二十年的粉絲,才苦苦等到她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而我家三隻小豬,才當了徐懷鈺一年的粉絲,就幸運遇上了她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我們大小粉絲,參加的竟然都是徐懷鈺的同一場演唱會,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徐懷鈺的演唱會,好溫馨、好溫暖,簡直就像一場超大型的KTV,台上台下齊聲合唱,因為她的歌,每一首都太經典,都紅得不得了,大家都倒背如流。連我家的六歲小采邑都忘情到站起來,一邊看著台上的演唱會,一邊在台下自己跳跳唱唱,簡直就像在開她自己的演唱會一般,實在太投入了!

 

在徐懷鈺演唱會一開唱的前幾首歌,我感覺到她的歌聲和舞蹈有些緊張。然而,實力派歌手就是實力派歌手,在幾首暖場曲之後,她的表現越來越好。很快的,就讓所有的歌迷聽到了她那和從前一樣,有實力的、非常迷人的、極具穿透力的清亮真高音,完全都不需用任何的假音來掩飾,那是一種聽來相當令人舒服的聲音。

 

有實力的人,等再久都不怕,徐懷鈺就是最好的例子。在通往目標的道路上,機運好的人快些到達,機運差的人慢些到達。無論先來後到,有實力最重要。沒實力,即使先到了,很快就會倒下。有實力,等再久也不怕。就像徐懷鈺說的:「每個人都有上錯車的時候,我現在上對車了,最後能到達一樣的目的地就好。」

 

能征服我們一家年紀相差三十幾歲的兩個世代的耳朵,讓我們一家都變成她的粉絲,一起手牽手開心的去聽我們共同的偶像的演唱會,放眼現在偶像派與實力派兼具的歌手,除了徐懷鈺,有誰能達到這個成就?

 

在演唱會上,徐懷鈺說:「感謝歌迷二十年來對我的不離不棄!」在這裡,我更想對徐懷鈺說:「感謝妳二十年來,不管有沒有舞台,還繼續堅持唱歌這件事。因為有妳對唱歌的夢想與堅持,我才能等到我的孩子也成為妳的粉絲後,與我的孩子一起欣賞妳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

 

徐懷鈺,加油!我們永遠支持妳!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和文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懷鈺 徐懷鈺演唱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葳媽媽 的頭像
    愛葳媽媽

    愛葳媽媽的養兒育女經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