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貼心的五年級的兒子說要幫媽媽按摩,我欣喜的接受了。

 

晉緯的手在我的背上壓來壓去,突然,他說出了一句令我哭笑不得的話:「媽媽,妳為什麼這麼愛漂亮?睡覺還要穿胸罩?」

 

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心想:兒子怎麼會問我這麼奇怪的問題。反問他:「愛漂亮跟睡覺穿胸罩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說我睡覺穿胸罩是愛漂亮?」

 

晉緯正經的說:「因為穿胸罩睡覺,胸部會比較挺。」

 

「哇咧,你怎麼連這個都知道?兒子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小看他了。」我這麼想著。這大概是繼三年級的「在廁所裡問媽媽為什麼已經這麼老了還有月經」和四年級的「跟兩個妹妹解說女人生小孩的過程」之後再驚嚇我一次的話了。兒子啊!你是每年都要說出一句讓我這麼震驚的話好讓我覺得你已經真正的長大了嗎?

 

最後,為了化解這尷尬的場面,我只好坦白跟兒子說:「因為最近寒流一直來,實在太冷了,晚上睡覺得穿好幾件衣服,如果睡覺前不先把胸罩穿好,早上起床為了穿胸罩,得一直脫脫脫,全部都脫掉,把胸罩穿好後,再穿穿穿,全部都穿回去,實在太累了,所以才要穿胸罩睡覺,跟愛漂亮沒有關係啦!」

 

「喔!原來是這樣。唉!當女人實在太累了!」最後,晉緯做了這麼一個結論。


原來,兒子在我這些年的混沌不覺中已經悄然長大。回想這些年養育兒子的階段,從抱他在懷中的寶寶期,到說故事給他聽的幼兒期,到陪伴他學習的兒童期,時光快如箭啊!咻的一聲就來到了聽他講話會覺得尷尬的青春期了。

兒子,你的腳步可再慢些嗎?媽媽捨不得你這麼快就長大。何時,能再與你一起躺在床上聽我倆最愛的【歡樂三國志】?那些你我暢快聊三國的歡樂童年時光能否不要這麼快就結束?

在兒子童年的尾聲,身為媽媽的我,竟然有種悵然若失的淡淡哀傷,慢慢慢慢,浮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