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帶孩子們到北海岸遊玩,遊罷,采邑肚子餓,說想吃萬里的碳烤玉米。

這碳烤玉米的滋味,采邑吃過一次,就長記在心裡、時而唸在嘴裡,每次帶她來北海岸,一定不忘跟我說要吃萬里的碳烤玉米。

看著采邑啃食硬梆梆的碳烤玉米,忽而想起許多有趣的畫面。我想到采邑自從一歲起,就好食硬脆食物的這件事。

一歲時,采邑喜歡啃硬芭樂,我常常塞一顆硬芭樂給她當零食,旁人看到一個一歲小寶寶時常抱著一顆大芭樂啃個不停,總覺得十分新鮮。

兩歲時,采邑發現堅果的好滋味,最喜歡吃的零食,是腰果、花生、杏仁果和開心果,出門時,老愛跟我要一袋堅果在路上吃。

三歲時,偶然在夜市買個烤玉米給采邑吃,從此,她就愛上了這味食物,將烤玉米記在她所愛的口袋食物名單上。而萬里的碳烤玉米,在烤玉米上灑滿增添香味與口感的芝麻,風味更別緻,更得到采邑的喜愛。

一個三歲孩子,喜歡吃硬梆梆的碳烤玉米,而且,每次總會耐心十足的,花上約莫一個鐘頭的時間,將一根碳烤玉米,仔仔細細、有條不紊的啃個精光,啃到連一顆玉米粒都不剩,還真是件奇事呢!

啃畢碳烤玉米,采邑將光禿禿的玉米梗遞給我,還意猶未盡的對我說:「媽媽,我吃完了,以後還要帶我去買碳烤玉米喔!」

「好!以後會再帶妳去買,一言為定!」我笑著回覆我那愛吃碳烤玉米的小女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里碳烤玉米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