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手語在我家 (5) - 致想與寶寶使用嬰兒手語的部落格讀者

 

原本我是打算讓「在我家已快成為歷史名詞」的嬰兒手語,

能產失最後火花之驚鴻一瞥效果,而舉辦了嬰兒手語比賽。

沒想到,這個遊戲讓三個小孩非常熱衷,

每天都央求媽媽再辦嬰兒手語比賽。

為了爭相得到「媽媽的十下親吻及第一個聽媽媽唸書的資格」,

個個熱衷參賽、努力比賽。

 

嬰兒手語在我家,從第一個孩子以來,

一直是一種溝通語言,也是一種生活遊戲。

在幼兒的世界,語言即遊戲,遊戲即生活。

不管是口語語言或嬰兒手語語言,

當其成為孩子的生活遊戲,孩子就愛上它並想學習及使用它了。

 

嬰兒手語的使用期非常短,大多不超過一年,

但對寶寶而言,卻是重要的語言啟蒙。

在寶寶時期,有使用嬰兒手語經驗的寶寶,

對語言溝通會有更積極的意願,

在口語語言學習上會有相乘的效果,

這不但是現今全世界育兒觀念的顯學,

在我家三個孩子身上,也已得到驗證。

 

所以,我將孩子使用嬰兒手語的實際經驗,

以及我教孩子嬰兒手語的方法,

用文字記錄成一篇篇的「嬰兒手語在我家」。

 

使用嬰兒手語的家長,

找得到很多嬰兒手語影片,

但找得到的實際使用嬰兒手語經驗的文字記錄不多。

影片讓家長覺得有趣,

產生想讓孩子使用嬰兒手語的念頭,

以及知道嬰兒手語如何比。

 

但,從開始教嬰兒手語,到嬰兒手語在孩子身上出現,

卻有一段長時間的潛伏期。

沒有足夠的信心及耐心,

在教了一段時間而得不到回饋之後,

多數家長選擇放棄。

 

而,實際經驗的文字記錄讓人得知要領,

從中產生共鳴及得到信心。

這是部落格讀者所給予的回饋。

 

我家的三個孩子已過了使用嬰兒手語的寶寶期了,

嬰兒手語在我家即將走入歷史,

以後應該不會再有「嬰兒手語在我家」的紀錄

(除非我有機會再生一個寶寶,哈哈哈)。

 

祝福想與寶寶使用嬰兒手語的部落格讀者,

都能與寶寶有成功、美好的嬰兒手語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手語 寶寶手語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