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與小熊的媽媽經常一起帶孩子們出去玩。

小熊是個非常有活力、活蹦亂跳的小男生。雖然才要滿兩歲,但是跑步的速度非常快。

每次見面,他總是像一個閃電人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面前咻過來咻過去。原本在我正前方,我一個轉頭,已出現在我左方,再一個轉頭,又出現在我右方。

看得出來這個孩子的運動能力非常好,而且身體靈活度非常高,因為我看他雖然總是以衝刺的速度在跑步,但我未曾看到他因為跑步而撞到東西或跌倒受傷。可見得他的「感覺統合能力」與「身體控制度」非常好,一歲多就能夠以衝刺的速度來跑步,並能控制身體及時轉彎並及時煞車。

不要以為這樣活潑的小孩,就無法專專心心、安安靜靜的坐下來從事靜態活動。一群孩子一同聽故事,也是可以看到他專注的神情的。在家裡,他也很喜歡看書的。

愛運動的孩子更能專心,這句話在我的孩子與朋友的孩子身上,驗證了。

我的孩子,很小就開始運動,而且是上會大量流汗的專業運動課,因此,運動時間與運動量應該比一般孩子都要多吧!運動,讓孩子發洩精力,訓練孩子的體力,提升孩子的持久力,發展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也讓孩子刺激腦力。

體能好、持久力佳,專注力就會好,學習力就會優,這是不變的道理。

因此,愛運動的孩子,更有能力專專心心的看書、安安靜靜的聽故事、專專注注的學習。

那天,看著小熊與晉緯開開心心追逐玩著,我有感而發,與小熊媽媽聊了很久關於養育孩子的「運動、閱讀、發展、陪伴」的事情。我與小熊媽媽育兒理念相仿,都重視幼兒運動與幼兒閱讀,因此,都花很多時間陪伴孩子運動,也陪伴孩子閱讀,孩子們也就這樣逐步養育成「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人。

孩子的幼年期,就是需要父母大量的陪伴。孩子的「幼年期」就是他的「養成期」,運動也要陪伴、閱讀也要陪伴,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穫,沒有恆心就無法持久,一點都偷懶不得的。

「靜如處子能閱讀、動如脫兔能運動」的孩子養成術為何?答案就在「陪伴」加「恆心」裡。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