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晉緯昨天早上玩過電腦遊戲,本來晚上已不能再玩了,
睡前又問我說可不可以現在去水族箱撿他的寶物,
我問他為什麼要現在去撿,
他一臉焦急的表情說"因為要避免被別人撿走",
我聽到這句話愣了一會兒,
他看我沒有回答他可以或不可以,就又問了一次,
其實我那時是在想好像第一次聽到他用"避免"這個詞彙,
用在這個句子裡還真恰當。
就像昨天下午我帶他去大安森林公園玩,
當我們母子倆開開心心在玩翹翹板時,
他突然說一句話"媽媽笑得合不攏嘴",我當時也愣了一下。
再說另一件事吧!
有天晚上我用成語卡教他"人面桃花"這個成語,
隔天一早起來,他看到那張卡片竟大聲唸
"人西跳花"。

arrow
arrow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