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晉緯媽媽寫於2020年3月29日~

「老婆,妳今天一定要好好休息一天,別再走來走去、做東做西了,就算躺在床上睡一整天的覺也沒有關係。」

這是今天早上老公買早餐回來給我,拿藥和倒開水給我,坐在我身邊,看著我把早餐和藥吃下去後,殷殷叮囑我的話。

「可是,我習慣今日事今日畢,不喜歡拖延和累積事情。」我這樣回應我老公。

「放慢自己的腳步,不要急性子,沒有什麼事情是眼下非做不可的。」老公用溫柔的聲音,慢慢說話的節奏,柔性的勸導我。

這幾天,平常會輪流來拜訪我的四大好朋友—胃痛、腰痛、眩暈、恐慌,手牽手聯袂來問候我,搞得我痛苦不堪。

還好,有老公貼心的照顧,和包辦小孩全部的事情(上下學接送、早餐晚餐、功課叮寫等),我才能放鬆養病。

但老公十分了解我的個性,他知道他不在家的時候,我一定仍然死性不改的「走來走去做東做西」,所以老公盡量把我的事情做完,不讓我有事情可以做,除了練琴和讀書他不能幫我以外。

我家老公很有耐性,每天勸導我、開導我、開釋我:不要急性子,要放慢生活步調,要把身體養好。

就這樣,每天聽著、聽著、聽著,我漸漸開始反省自己了。

的確,胃痛、腰痛、眩暈、恐慌,都是我自己的急性子和閒不下來的糟糕個性所帶來的。

糟糕的個性會帶來糟糕的毛病。

現在有人比我自己還在乎我的身體,我不能再自私的老是讓別人擔心了。

以上是我今日的深切反省。

中午了,繼續躺在床上反省中。

今天得躺久一點讓老公安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胃痛 腰痛 眩暈 恐慌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