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545996382031.jpg

 

愛葳愛畫畫。

 

從小,她就習慣將她的日常心情和內心感受畫入她的畫作中。

 

我最愛的愛葳的畫作是這張《非洲小孩》,這是她五歲畫的,現在的愛葳已經八歲了。

 

記得有段時間,孩子們愛挑食,吃飯時老是東挑西嫌又浪費食物。於是,我找了很多非洲饑民沒飯吃的影片給孩子們看,也講了很多非洲小孩因為沒飯吃而餓死的故事給他們聽,甚至還講了非洲小孩餓死後被禿鷹吃掉的故事,想讓他們能從這些故事中得到一些警醒。

 

那時,三個孩子看影片、聽故事到瞠目結舌、心驚肉跳的地步,他們很難想像與他們活在同一個時空的世界裡,竟然有人因為沒飯吃而餓死,而且很多餓死的人都是跟他們同年齡的小孩。

後來,內心經過一番震盪與觸動的愛葳,默默的把這些故事畫出來。

 

當我看到這幅寫實到令我驚心動魄的畫作時,覺得很震撼。那時才五歲的愛葳不會寫字,還請我把她畫作的故事寫在上面。

 

到現在,我們還把這幅畫貼在家裡的牆上,因為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這幅非常有故事性的畫。

 

我喜歡看愛葳的畫,我將她從小到大的畫作全部珍藏起來,因為,愛葳的畫太富有感情,她是個喜歡用畫畫說故事的孩子,也是我家最愛畫畫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洲小孩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