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天翻地覆之上半場 ~
 
昨天,我一大早就起床工作,到了中午,已經覺得很累。於是,在孩子們中午上鋼琴課的時候,對他們說:「媽媽好累唷!你們乖乖上鋼琴課,沒有上鋼琴課的人自己去寫功課,媽媽要去睡個午覺。」
 
在約莫兩個鐘頭朦朦朧朧、恍恍惚惚的午睡過程中,我聽見一連串的聲音:孩子們悅耳的鋼琴聲、愛葳愉快的唱歌聲、采邑開心的笑鬧聲、葳葳老師離去的開門關門聲、愛葳與采邑的玩樂聲、晉緯命令愛葳與采邑去寫功課的呼叫聲、愛葳與采邑的頂嘴聲、晉緯的生氣聲、愛葳叫采邑配合她玩樂方式的命令聲、晉緯再度的呼叫與生氣聲、愛葳與采邑對晉緯的吵架聲、晉緯來我床前的告狀聲、愛葳來我床前的告狀聲、采邑來我床前的哭聲 --------
 
於是,在睡午覺的媽媽不得不起床(咦~有睡嗎),來解決這個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一起身,才走到房門口,眼睛掃視過客廳,我立刻倒抽了一口氣。這、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是才離開客廳兩個鐘頭嗎?客廳的地板被一大堆紙張、文具、玩具淹沒到已無路可走,一大片散亂的物品上頭還橫陳著幾張桌子和倒下的椅子,這景象是要告訴我:剛剛家裡是發生了戰爭還是小偷來過了?
 
「你們剛剛到底在幹嘛?我不是叫你們乖乖上鋼琴課和寫功課嗎?」我的問聲掩蓋不住我瞬間湧出的驚訝又生氣的情緒。
 
「媽媽~ 我叫她們去寫功課,她們都不聽我的話,還一直跟我頂嘴。」生氣的晉緯從梯子上爬下來走到我面前委屈的邊哭邊說(晉緯最近老喜歡坐在梯子上看書)。
 
「媽媽~ 我現在要去寫功課了。」機警的愛葳用她那不帶一點羞愧的宏亮聲音自信的對我說。然後,放下她手邊的勞作,迅速的走到她的書桌前,從容的打開作業本,優雅的拿起筆,開始寫她的功課。
 
「媽媽~ 我的勞作還沒做完,等我做完再去寫功課。」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采邑,抬了頭,天真活潑的對我交代了她目前的工作進度,接著,又開心快樂的低下頭,繼續她手邊未完成的工作。
 
我看了看客廳牆上的時鐘,3:40,我在心中盤算了一下,距離我們4:00要出門的時間只剩下二十分鐘,現在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來生氣罵小孩了,我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做出「現在大家該做什麼事」的決定。
 
我迅速下了一個指令:「好了!現在你們三個把手邊的東西都放下。晉緯,不要看書了。愛葳,不要寫功課了。采邑,不要做勞作了。晉緯,你去收房間的東西。愛葳和采邑,你們兩個來收客廳的東西。我們四點鐘要出門,所以,你們只有二十分鐘的時間,二十分鐘要把家裡整理好。開始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