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采邑三歲開始自己洗澡後,一年來,我很少管她洗澡這件事,都放任她在浴室裡自己洗,反正有哥哥姊姊在她身邊一起洗,他們應該會教妹妹怎麼洗澡吧,我這麼想。通常趁孩子們洗澡時我就得趕緊去做事了,等時間到了再喚他們出來穿衣即可。

昨晚,我的手邊沒什麼事要做,就心血來潮的搬了一張椅子,坐在浴室門口,想看看小采邑到底都怎麼洗澡。

看著看著,我愈來愈覺得不對勁,怎麼從頭到腳洗完了,卻還有幾個地方沒洗到。

於是,我說:「采邑,脖子也要洗喔!」

「好!」采邑用兩手的泡泡把脖子抹了抹。

「采邑,屁股也要洗喔!」

「好!」采邑用她的右手把屁股也抹了抹。

「采邑,咯吱窩也要洗喔!」

「好!」采邑舉起兩隻手去抹她的咯吱窩。

只見她面有難色的說:「可是,我都洗不到我的咯吱窩!」

看著采邑洗咯吱窩的動作,我突然「噗吱」一聲笑了出來。因為,一般人是用兩手交叉的方式洗咯吱窩,也就是右手洗左邊的咯吱窩,左手洗右邊的咯吱窩。而我家天兵似的小采邑,卻把她的兩隻手肘往兩旁撐開,擺出像兩隻翅膀的動作,然後,用右手洗右邊的咯吱窩,左手洗左邊的咯吱窩。

「妳都這樣洗妳的咯吱窩嗎?」我又驚訝又好笑的問。

「是啊!我一直覺得咯吱窩好難洗,都洗不到。」

天啊!原來這一年來小采邑自己洗澡的日子,都是用這樣的方式洗她的咯吱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話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