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碎碎唸之一

 

《 總有一天,妳家會被小偷偷光光 》

 

自從幾年前聽一位朋友說她出門從不鎖家裡的大門,我就向這位朋友看齊,開始不常鎖家裡的大門。

 

因為經過我審慎思考後,覺得不鎖門的確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家沒有一樣值錢的物品,最值錢的東西,大概就是那幾書櫃好幾千本的書,而小偷對書本應該也沒什麼興趣吧!

 

然而,我那一輩子都處在緊張兮兮狀態的媽媽,從此就多了一件可以罵我的事-「總有一天,妳家會被小偷偷光光!」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會跟小偷說:「哎呀!你終於來了!你知道嗎?我媽已經等你等了一輩子了。」

 

 

老人家碎碎唸之二

 

《 總有一天,妳家會爆炸 》

 

我媽愛碎碎唸及緊張兮兮的第二件事,是「使用電器用品會爆炸」。

 

我用乾衣機,我媽就唸:「用乾衣機會爆炸!」因此,我媽從不用乾衣機。

 

我用除濕機,我媽就唸:「用除濕機會爆炸!」因此,我媽絕不用除濕機。

 

我用飲水機,我媽就唸:「用飲水機會爆炸!」因此,我媽也不用飲水機。

 

我用微波爐,我媽就唸:「用微波爐會爆炸!」因此,我媽不可能用微波爐。

 

我用智慧型手機,我媽就唸:「用智慧型手機會爆炸!」因此,我媽根本不用智慧型手機。

 

頭髮吹久一點,我媽就唸:「吹風機快要爆炸了!」

 

電風扇開久一點,我媽就唸:「電風扇快要爆炸了!」

 

在我媽眼中,家裡沒有什麼電器用品是不會爆炸的。

 

每當我媽用「爆炸」來唸我,十次裡有五次,我會用這句話來回嘴:「媽,妳這麼怕爆炸,乾脆去山上過原始人的生活好了。」

 

然後,我媽就會生氣的罵我:「總有一天,妳家會爆炸!」

 

一天,我去我媽家,看到愛看電視的老媽又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那時,我的腦中突然靈機一閃,對我媽說了一句話:「媽,妳這麼愛看電視,小心妳家的電視會爆炸!」

 

當我媽瞠目結舌看著我,心裡還在想該用什麼話來罵我時,我已經掩住快要爆笑出來的嘴跑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