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筷子兄弟的歌《父親》,看著MV,我想到很多很多從小到大,父親與我的畫面。

我想到在我稚嫩懵懂的五歲,父親與我坐火車,從台北一路坐到高雄,帶我去高雄的遊樂園玩耍,買冰淇淋給我吃的畫面。

我想到在我天真無邪的十歲,父親開車載著我,帶我去海邊,我們在沙灘戲水玩沙,玩累了,父親做果醬三明治給我吃的畫面。

我想到在我羞澀青春的十五歲,父親帶我去遠東百貨公司,買一套漂亮的衣服送給我穿的畫面。

我想到在我叛逆反抗的二十歲,騎機車摔車摔到滿身傷,父親看到後大驚失色,把我臭罵一頓的畫面。

我想到在我結婚之日的二十五歲,父親站在家門口,用難過不捨的眼神,向我點點頭,目送我上新娘禮車的畫面。

我想到在我初為人母的三十歲,父親用他不便的腳,一步一步辛苦爬上公寓四樓,只為來抱抱他的第一個孫子的畫面。

我想到在我萬念俱灰的三十五歲,離開前夫家的那一夜,我打電話向父親求救,父親火速趕來,我抱著孩子絕望哭泣,父親生氣和我前夫大吵一架,然後帶著我們母子女離開的畫面。

我想到在我傷心無助的四十歲,父親在寒夜裡來陪我吃心事宵夜,而後我目送父親離開,流淚寫下《父親的背影》一文的畫面。

而後,我想到的是,父親生病,我守護父親的畫面。

幾年來,年邁的老父親,因肺栓塞病危了兩次。第一次,我在外頭,接到哥哥電話,說父親在救護車上,要我立刻趕往醫院。我趕到醫院,看到父親帶著呼吸器躺在病床上,雙眼看著我,卻無法言語,慌亂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一夜守護父親到天明。

第二次,父親竟是在我面前直挺挺的倒下,我自己開車將父親送到醫院,守護了十天,父親才走出醫院。

小時候,與父親的幸福回憶那麼多,愈長大,回憶卻愈來愈不甜美,多摻雜了人生的憂、苦、傷心、擔心在其中。

父親,我愛您!小時候,是您守護在我身邊,您現在老了、病了,我也會守護在您身邊,不離不棄、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