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早晨,我到住家隔壁早餐店去買早餐。

 

早餐店老闆娘一看到我,就對我說:「妳家兒子跟別家小孩不一樣吔!」

 

我一聽,心頭一驚,趕緊問:「喔~ 是怎樣不一樣?」

 

老闆娘說:「別家小孩每天來吃早餐都在看手機、打遊戲,只有妳家兒子每天來我這裡吃早餐都在看報紙。他很喜歡看報紙,每天都把我這裡的幾份報紙看光光。他真的很不一樣,是個喜歡閱讀的小孩!」

 

聽到早餐店老闆娘如此稱讚晉緯,我的心裡感到滿滿的欣慰。

 

從小培養出了孩子閱讀的好習慣,孩子不管走到哪裡,只要有閱讀的機會,就會開始閱讀。

 

到早餐店會抓幾份報紙來看、到餐廳會抓幾本雜誌來看,連到美容院等媽媽儘管店裡只有女性雜誌也會抓來看。

 

每天還不忘塞一本小說在書包,跟我說中午在學校吃完營養午餐,同學都在聊天和玩耍的時候,他會利用中午的時間看一本小說。

 

閱讀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興趣,喜歡閱讀的人,心裡是渴望知識的,把閱讀當作是精神食糧的來源,從閱讀中能得到莫大的精神快樂。

 

晚一點給孩子手機,沒有不好,可以延長孩子對閱讀的興趣和渴望。

˙

在手機氾濫的時代,能讓孩子們或父母自己繼續保有閱讀的習慣,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是整個家庭都必須努力和堅持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