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緯媽媽寫於2019年1月15日~

 

蔡詩萍先生寫了一篇關於紅樓夢的有趣文章,我是紅樓夢迷,一讀就著迷。

 

我在年少時讀了十幾遍紅樓夢,對於文章裡這些書中人物的台詞,竟然一讀就全想起,感覺竟是這麼的熟悉。

 

年少時,閱讀力特好,記憶力特強,吸收力特佳,是一輩子的最佳閱讀時機。

 

剛好最近與我家老大討論到他在小學畢業前的這半年的閱讀計畫的話題,孩子與我不約而同的認為,還是要以閱讀中西方經典文學為主。

 

看到蔡詩萍先生的文章,想起我自己年少的閱讀記憶,和與孩子的閱讀計畫討論,真是不謀而合。

 

經典就是經典,年少時閱讀的經典,會成為滋養人生一輩子的養分。

 

我用閱讀經典走過我自己的年少時光,我現在也用閱讀經典來養育我的孩子的年少時光,讓他們儲備滋養他們人生一輩子的養分。

 

經典必讀,必讀經典,讓孩子多多閱讀經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葳媽媽 的頭像
    愛葳媽媽

    愛葳媽媽的養兒育女經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