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全家都愛吃柚子,今年,我買了好幾箱柚子。

 

從中秋節到現在,我大概剝了二十幾顆柚子,包括紅柚、白柚和文旦。

 

每天,我切開柚子,剝開果皮,取出果肉,拿掉種子,把乾淨的果肉分成四碗,給老公和三個孩子一人一碗。

 

接到我剝好的柚子,老公會對我瞇瞇眼,用溫柔甜蜜的聲音對我說:「謝謝老婆!」孩子們則喜歡用宏亮的聲音開心說:「謝謝媽媽幫我們剝柚子!」

 

看到全家人每天吃我剝的柚子吃得眉開眼笑,又對我說了這麼多的謝謝,我心裡覺得既滿足又開心。

 

前一陣子,為了家裡誰該剝蝦的議題,網路上幾派人馬吵得不可開交。有人認為老公該剝蝦,有人認為老婆該剝蝦,有人認為要吃蝦的人自己剝。

 

我認為,喜歡做這件事的人、想做這件事的人,心甘情願為全家人去做,沒有什麼不可以,也沒有必要扯到大男人主義或女權主義的問題。

 

然而,要注意的是,當家人為你做事的時候,不該視為理所當然。心懷感激、真心誠意的說一句「謝謝」,是非常必要的事。

 

我喜歡為家人剝柚子,心甘情願在一個月之內,為全家人剝幾十顆柚子。

 

我老公喜歡幫我脫鞋子、拿拖鞋,心甘情願每天回家蹲在地上幫我脫鞋子、拿拖鞋。

 

我的孩子們喜歡幫媽媽按摩,心甘情願每天幫媽媽來個睡前按摩。

 

我們全家人每天各自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心甘情願為家人付出,並開心接受家人給我們的體貼付出,心懷感激向對方說謝謝,這在我們全家人的心裡,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是的,心甘情願加上心懷感激,就是家庭幸福的秘訣。

 

這是我對家庭幸福的感受,你對家庭幸福的感受,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幸福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